分析师:苹果汽车会使用基于 A12 仿生处理器的“ C1 ”芯片

业界
2021
01/16
22:57
威锋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威锋网

分析师 Colin Barnden 为 EETimes 撰写的一份报告指出,传言已久的苹果汽车可能会使用基于 A12 仿生处理器的 "C1" 芯片,并拥有眼球跟踪等车内人工智能功能。

该报告概述了苹果汽车级处理器 ( 暂定称为 "C1" 芯片 ) 背后的方法论和授权技术。由于苹果需要一家具有汽车加工能力的芯片代工厂,报告暗示三星或台积电可以为苹果提供服务。台积电被认为已经开发了一段时间的 7nm 汽车级工艺,三星则已经在其 8nm 工艺上开发了 Exynos Auto V9 SoC。

在了解供应商的限制后,报告暗示 C1 可能与 A12 仿生芯片的设计非常相似,A12 仿生芯片已经采用类似的 7nm 工艺制造,并由台积电生产。

特斯拉的全自动驱动芯片拥有 60 亿个晶体管,功耗为 36 W,苹果的 A12 拥有 69 亿个晶体管,功耗为 3.5W。由于 C1 与现有的汽车 SoC 不相上下,据推测,C1 将基于 A12 仿生芯片,然后针对特定的汽车应用进行改装。

报告进一步指出,苹果将许可 C1 开发一些技术。最重要的是来自 Seeing Machines 的 Occula NPU 内核,这将使苹果能够实现许多的车内人工智能功能,如司机眼睛凝视跟踪。

Seeing Machines 采用了类似 Arm 的商业模式来授权 Occula 神经处理单元,使苹果可以将其应用到自己的定制芯片设计中。

最近围绕苹果汽车的报道大幅增加,这些报道表明该项目正在蓄势待发,现代汽车最近证实,它正在就 ‌ 苹果汽车 ‌ 的生产进行谈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 年底,小米与高通联手给 2021 年的手机市场埋下 " 火种 ":12 月 27 日,小米 11 首发高通骁龙 888。
业界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 22 日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 6 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IT 之家了解到,会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 " 九不得 "
业界
没错,最大尺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翻车了。
业界
同样是备受瞩目的 " 大杯 " 旗舰手机,一些国外 UP 主已经对华为 Mate40 Pro 和 iPhone 12 Pro 做了影像部分的对比。
业界
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 iPad 键盘盒的铰链机制,这种机制可以比标准组件折叠得更平,以及提供可调节触觉键反馈的新方法。苹果一项名为 "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附件装置 " 的专利,详细介绍了一种平板电脑键盘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