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新功能内测,网友:有开盲盒那味儿了

业界
2021
01/16
22:57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近日,微信发布了微信安卓 7.0.23 内测版本更新,经网友体验后还发现了一个变化,对微商的打击比较大,但部分用户却不领情。

据悉,微信对朋友圈的折叠功能进行了灰度测试。

如果用户在短时间内连续发送了多条朋友圈,那么内容会被折叠为 " 等 x 条内容 "。

这意味着那些刷屏的内容包括文字和附带的图片都将被折叠显示,不再一一陈列在朋友圈信息流中。

对此,有网友将刷朋友圈形容为 " 开盲盒 ",打开才能看到惊喜。还有不少网友不满称,不想要看到的朋友圈内容自己会手动屏蔽,不希望微信来替自己做决定。

也有认可这项功能的网友表示,平时总被微商刷屏很烦恼,又怕错过打折信息,有了这个功能就方便很多。

实际上,早在去年 12 月份微信就已开始测试朋友圈连发多条内容的状态了,只不过进入新年后灰度测试范围越来越大。

根据社交平台上网友晒出的截图显示," 折叠版 " 朋友圈的展示逻辑仅限于好友大量且频繁的重复发布的广告内容,日常分享的生活动态并不会被折叠

这项功能的出现,很可能是为了让用户既不会错过信息,又避免被好友刷屏。是微信整顿朋友圈刷屏和大量广告营销的重要举措。当然,具体的还要等待微信官宣。

目前来看,这一更新针对性极强,那些总是晒娃、秀恩爱、喜欢刷屏的用户是最不想见到这一功能的群体。

尤其对微商来说是致命的,不能在朋友圈连续打广告,还怎么卖货?这一改版或将加速推动微商群体转战视频号。

与此同时,已有不少嗅到 " 危机 " 的微商开始寻找解决朋友圈整条内容被折叠的方案或教程了▼

此前,为了鼓励朋友圈的即兴创作,微信团队也很努力。

常刷朋友圈的人或许发现过,朋友圈的文字折叠有几种不同的种类,一种是加了展开全文和收起的按钮,我们称之为展开全文折叠▼

这就是在手动输入的情况下,如果文字的内容超过 200 字或者 7 行,那么文字就会折叠,只能点击 " 全文 " 才能看到完整的内容。

一种是所有的文字全部压成了一行,文字只显示一行灰色的背景色▼

这种情况一般是复制粘贴的情况发生的较多,手动输入的情况下很少触发这种折叠情况,一般复制黏贴超过 100 字就会触发。

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就曾透露,在朋友圈复制粘贴的内容,会被折叠更多,而直接输入的,能得到更长的展示。

当下,朋友圈营销内容的严重霸屏现象,长篇大论的垃圾内容,与平台致力于打造 " 与好友分享每个精彩瞬间,记录自己的生活点滴 " 的定位不符,用户体验感下降,微信为了给用户打造一个轻松、原创的好友社交环境,必然不会坐视不管。

但仅仅是屏蔽复制粘贴的朋友圈内容显然不够,此前便有说法称,腾讯加大力度打击朋友圈刷屏营销是早晚的事,只是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呈现。

目前朋友圈多内容折叠功能还只是内测阶段,尚不清楚这一招最终会不会落实。

你的朋友圈被折叠了吗?你是怎么看这个功能的呢?你认为这样做能有效净化朋友圈,提升用户体验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昨天,微信安卓端内测版更新,迎来了v7.0.23版本,新版本对“朋友圈折叠”功能进行了灰度测试。
业界
为了控制微信好友人数,不少人都想要清除联系人列表中已经单方面将自己“删除好友”的用户,因而第三方“微信清粉”服务一度在朋友圈和电商平台盛行。
业界
微信是我们每天都要用到的聊天软件,以往微信传输文件时不能超过100MB,视频只能发送25MB以下的,远远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不过现在这种情况有了改变。
业界
英国路透社刚刚消息称,美国一上诉法院当地时间26日在一份裁定中驳回了美国司法部一项请求,即美司法部此前请求允许立即禁止苹果和谷歌在美应用商店提供微信下载服务。
业界
美国政府在周三提交给旧金山联邦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表示:“不能仅仅因为无法使用自己喜欢的应用程序,一群社交媒体用户就可以用自己的主观判断取代总统的主观判断。”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