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6.0发布 开放1300个底层开发接口

业界
2021
01/14
10:47
分享
评论

1月14日,钉钉6.0版本正式发布,向“企业协同办公和应用开发平台”继续进化。低代码开发工具、角色工作台、钉钉服务窗、合作空间、钉钉连接器、协同办公套件等功能特性全新亮相:

面向不会编程的用户,开放多种低代码开发工具;

面向人事、财务、IT、销售和管理者,推出角色工作台;开放1300+开发接口(API),涵盖人事、客服、群组、企业应用连接器等模块;

倡导“以事情为中心”,整合钉钉协同办公套件,简化用户交互界面;

在跨企业合作、产业协同、消费者服务场景,推出合作空间、服务窗等模块。

这是阿里巴巴“云钉一体”战略升级后,钉钉首次年度新品发布,聚焦降低组织和业务数字化门槛,让微小的进步持续发生。2015年1月16日,钉钉1.0正式上线;至2020年12月31日,钉钉已经服务4亿用户、1700万企业组织。

低代码开发,让每个人快速创建新应用

钉钉6.0开放宜搭、氚云、简道云等低代码开发工具,用户通过拖拽可视化组件,就能快速搭建业务应用。即便HR、财务等不懂编程的业务人员,也能在钉钉开发业务应用,大幅降低应用开发的门槛。

阿里巴巴在宜搭构建了1.27万个应用,包括HR、财务、法务、行政等多场景,其中99%是由没有开发经验的员工搭建。宜搭数据显示,过去单个企业应用的平均研发耗时为17.5天,通过低代码的方式,可以缩减至3.5天。

(低代码开发工具钉钉宜搭)

角色工作台,为每个人打造专属工作阵地

角色工作台为管理者、财务、销售、人事、IT等职能角色将关键信息集中、结构化呈现,减少在不同应用中切换查询数据的时间。

在管理员开通后,用户可根据职能需求,自主在工作台添加管理驾驶舱、财务报表、销售报表等专属应用,打造属于自己的超级工作台。

(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专属应用)

1300+ API接口,核心能力深度开放

钉钉群聊、智能人事、客户管理等基础能力接口正式对外开放,合作伙伴与客户能将自身业务应用,更深度融合到钉钉群、工作台等主要信息分发场景中,本次开放接口数量超出以往总和。

个人、企业自研应用中,也可以直接获取钉钉、阿里云在视频会议、工作流、表单等标准化的技术能力。开发出的”钉应用”可以支持机器人、H5网页或钉钉小程序。

(钉钉群等基础能力深度开放)

钉钉连接器,在企业应用之间打通数据

钉钉连接器是针对信息孤岛难题的一项解决方案。企业可以借助API打通钉钉应用、第三方应用、自建应用及企业原有IT系统中的应用数据,实现企业应用间的数据互通,快速将整个工作流数字化。

一家公司往往同时使用第三方或自建业务、财务系统和钉钉审批流,通过钉钉连接器打通数据后,信息自动同步流转,实现项目信息、合同号、开票金额、开票时间等数据互通。

以员工打车为例,第三方打车应用、自建财务管理系统和钉钉通过连接器打通后,打车的订单数据、事后报销审批、财务统一支付、发票对账等分布在不同系统的数据,都可以统一在钉钉上完成,员工也不用再进行垫付资金、贴发票、提审批等繁琐操作。

(借助连接器,企业可打通各类应用中的数据)

以事情为中心,整合优化协同办公套件

过去,许多组织沟通协作往往以部门制、审批流为中心,钉钉6.0提出“以事情为中心”的协作理念,以处理事情、解决问题为出发点,打破壁垒,让进步发生。

经过全新整合优化,钉钉协同办公套件正式发布,将围绕目标制定、同步进展、共享资料、创作内容、沉淀成果、固化工作流程六个核心协作场景,持续整合目标、项目、待办、日志、日历、邮箱、文档、知识库、审批、表单等10项产品体验。

(协同办公套件整合了Teambition项目等产品能力)

全面支持OKR、KPI,升级项目与待办

钉钉协同办公套件新增“目标”管理模块,全面支持OKR/KPI等不同管理模型,并与项目、待办无缝联动。

全方位升级项目管理模块,面向不同工作场景推出系列模板:包括轻量任务看板、敏捷研发任务看板、工时应用看板、具有自动编排、基线能力、关键路径等特性的甘特图等。

全景化呈现待办事项,待办可与各类应用实现数据打通,让用户在一个面板高效交互管理。

(新增目标管理,支持OKR/KPI等不同管理模型)

沉浸式界面,继续为用户做减法

全局标签、消息聚合、最近使用、互动卡片等创新功能上线,为沟通协同降噪,提高信息收发效率。

例如,标签可围绕一件事情,将图片、视频、文档等文件,聊天消息、日志等内容聚集在一起,查找时更简单;消息聚合自动合并重复消息,形成一条消息卡片,有效防止刷屏。

(产品界面、功能升级,为用户做减法)

钉钉合作空间,让应用打破组织边界

钉钉合作空间是连接合作伙伴、经销商、供应商的专属空间,提供专属产业链合作的通讯录、工作台和合作群。

过去,大型企业生态上下游涉及到非常多的人员及组织,合作伙伴及时更新、身份信息确认、权限不清晰等问题突出。不同企业系统之间不通畅,经常导致业务流程中断。

立白集团分别为经销商、一线导购、物流公司建立起合作空间,分配不同应用和权限,实现上下游接近8万人的高效协同。业务政策,产品信息能在第一时间通知经销商、导购等销售末端,一线数据又能即时回收,不再等待层层下发。

钉钉服务窗,高效直连消费者与合作方

钉钉服务窗具备机器人智能对话问答、服务流程配置、集成上架应用等能力,一站式展示信息,加速企业与客户、合作伙伴、消费者的沟通响应。

在服务窗,企业可发布重要信息,如新商品上市;消费者可浏览、咨询商品信息;上下游合作方也可以即时填报需求、获取培训信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钉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14日,钉钉今天正式对外发布6.0版本,并公开新的进化方向。同时,钉钉方面对外宣布,目前,钉钉用户数突破4亿,包括企业、学校在内的各类组织数超过1700万。
每日快讯
今天,钉钉对外宣布用户数突破4亿,包括企业、学校在内的各类组织数超过1700万。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钉钉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好的企业协同办公和应用开发平台,让所有业务环节的微小创新变得更容易...
每日快讯
7月29日消息,钉钉今天正式上线“学生号”产品,主要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用户群体。
业界
5月18日消息 今日上午,钉钉官方宣布,钉钉用户数破3亿。
业界
一笔出自字节跳动的投资动向在上周水落石出,被投方是一家典型的To B公司——主打视频会议服务的“蓝猫微会”,创始人是前美团企业平台总经理邓昀泽、联合创始人兼CTO禹德贵则是原美团大象的研发负责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