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系统获评“2020中国数字政府领军企业奖”

互联网
2021
01/13
17:05
分享
评论

2021年1月8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信息化和软件服务网主办的“2020中国数字政府建设大会”在北京举办。来自各部委信息中心、全国各主要地市经信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省直各部门以及大型国企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就政府数字化转型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系统”)在此次大会上获评“2020中国数字政府领军企业奖”,中国电子云获评“2020中国数字政府优秀产品奖”。

2020中国数字政府优秀产品奖

2020中国数字政府优秀产品奖

2020中国数字政府领军企业奖

2020中国数字政府领军企业奖

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业务资深总监李钧辉出席当日活动时表示,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核心,国内的数字城市建设在近十余年取得长足发展,从行业应用的数字化、网络化,逐步过渡至以数据为驱动,以需求为牵引的现代数字城市建设新阶段。

城市是个复杂的巨系统,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数字城市建设也遇到多种挑战,如数据集中存放带来的安全性挑战、技术迭代滞后导致对业务支撑不充分、缺少统筹规划带来系统的协同联动不足、建设模式单一导致难以持续运营等。

为应对数字城市建设中的挑战,中国系统提出“云+数+数字化咨询+解决方案”的信息服务架构。其中,云是指中国电子云,基于被誉为“中国架构”的“PK”体系(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并加入“S-Security”立体防护的安全可信链,中国电子云为政企客户筑牢自主核心安全技术的基础和底座;数是指基于飞瞰数据中台的数据治理体系,实现数据集成、数据治理、数据分析、数据服务等数据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城市打造可信敏捷的数字底座。

基于此,中国系统提出“六个一”数字政府创新模式,即“一中心、一门户、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一网共治、一体协同”,打造跨部门、跨系统、跨层级的综合解决方案,构筑“集约整合、服务高效、治理精准、决策科学、协同治理、安全可信”的数字政府,并进一步为城市中的行业转型提供新动能。

以南昌市新建区的“数字新建 智慧城区”项目为例,由中国系统承建的数字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当年12月完成一期建设内容的核心模块上线。项目围绕"1+1+2+N"总体架构,打造一云、一中心、两中台、多个应用场景,通过统一计算支撑、数据整合、算法服务实现城市运营的安全保障。目前在推进中的应用场景包括市域综合态势、一网共治、城市管理、公共安全、交通出行、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产业经济、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最终将真正实现"一屏展全城、一屏观全城、一屏管全城"。

在1月8日的大会上,南昌市“数字新建 智慧城区”项目也获评“2020中国数字政府卓越成就奖”。中国系统承建的德阳市“城市大脑”数字底座项目获得“2020中国数字政府应用示范奖”。

2020中国数字政府应用示范奖

2020中国数字政府应用示范奖

在2020年10月,中国电子提出“百城万企牵手”行动,要在三年内面向100个城市进行深度合作,投资1000亿以上资金,为城市合作伙伴培育超过10000家的数字合作企业,构成数字城市建设的关键力量。

李钧辉表示,中国系统将坚决落实中国电子的现代数字城市业务理念与建设思路,为数字城市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中国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