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回应员工匿名发布言论被识别:系多人检索对比获知

业界
2021
01/13
10:4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月13日消息1月10日,一名自称为“拼多多前员工”、ID 为“王太虚 wary”的 B 站 up 主发布视频称,因为看到同事被抬上救护车,并将相关信息发布至脉脉上,他在30分钟内“被赶出公司”。据这位up主表述,他于2019年7月毕业后加入拼多多,担任前端开发工程师。

1

1月11日,拼多多官方发布回应称,发布了 “救护车照片”的拼多多员工王某被公司解约,原因不是他匿名在脉脉上发布上述照片,而是公司事后调查发现王某多次在这一匿名社区发布带有显著恶意的 “极端言论”,违反了员工手册中双方约定的行为规范。并附带了几张图片,显示王某在脉脉发布 “救护车照片”的 ID 信息,和该 ID 在2020年10月至12月在脉脉上发布的言论记录。

IT之家了解到,有网友指出,拼多多此次公布的几条王某言论记录截图信息系通过爬虫技术查找出来的相关数据。

据红星新闻报道,对此拼多多相关人士称,此前公布的几条言论记录并非通过爬虫技术获取,而是公司多人通过公开的网页浏览,搜索、比对发帖账户 ID 发现的,后当事人也确认是其所发。至于如何发现是王某,拼多多称,系公司问询于事发拍摄地路过的同事时收到反馈,高度怀疑是王某发布,并已与当事人进行核实确认。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拼多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脉脉指出,为了保障发帖安全,职言通过非对称加密技术对用户的发布身份进行了严格的加密处理,即使是脉脉内部工作人员,也无法获取任何个人相关信息。
业界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电脑之家关联公司上海网策广告有限公司发生投资人工商变更,原投资人北京科博思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退出,新增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此外,法定代表人由王菲变更为拼...
每日快讯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全线上涨,收复了前一交易日的部分失地,投资者押注全球经济将强劲复苏。
业界
1月5日消息,知乎网页显示,由于违反知乎社区管理规定,拼多多知乎官方账号被禁言15天。
业界
美国时间周一是美股2021年的首个交易日,美股收盘全线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忧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和美国参议院控制权发生转移。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