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Q1将提升10纳米服务器芯片产量

业界
2021
01/12
13:1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将在第一季度提升10纳米制造工艺技术的数据中心芯片产量,今年内10纳米制造工艺技术芯片的产量将会超过14纳米工艺制造技术芯片,使得新一代芯片制造技术成为该公司今年产量的关键组成部分。

就个人电脑和数据中心服务器领域而言,英特尔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不过,该公司一直处于10纳米芯片和下一代7纳米芯片制造工艺技术的延迟推出困境之中。这一延迟导致AMD等竞争对手占据了市场先机,使得竞争对手获得了大量市场份额。

4

英特尔还面临着来自激进投资者Third Point LLC的压力,后者正在推动英特尔重新评估其制造战略。英特尔将于1月21日举行财绩电话会议,届时该公司打算宣布是否将2023年的部分产品制造业务进行外包的计划。

英特尔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其10纳米工艺技术生产的“冰湖”( Ice Lake)服务器芯片,将在本季度开始提高产量。不过,该公司没有给出具体的产量数字。英特尔还表示,今年将推出50种新的个人电脑处理器设计,其中30种采用新的10纳米工艺制造技术。

英特尔表示,总的来说,预计10纳米工艺技术芯片的生产量,在今年某个时候将会超过其老一代14纳米工艺技术芯片。

该公司当地时间周一还详细介绍了旗下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子公司Mobileye正在开发的一种芯片,它用于激光雷达传感器。所谓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是一种基于激光的设备,能够帮助车辆获得道路的三维视图。

Mobileye副总裁说,这种激光雷达传感器芯片将在英特尔位于新墨西哥州的一家工厂生产。英特尔资深首席工程师杰克·韦斯特(Jack Weast)在谈及该公司这种激光雷达传感器芯片时表示,这为英特尔解决了一个大问题,那就是“我需要一个更好的传感器,但同时也需要它更便宜。”

Mobileye原来是以色列一家初创公司,于2017年被英特尔收购。Mobileye计划建立两个完全独立的自动驾驶系统,即一个完全基于摄像头,另一个基于雷达和激光雷达。据称,Mobileye目前在先进的司机驾驶辅助系统(ADAS)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9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已经与台积电和三星电子公司进行洽谈,考虑将其部分高端芯片生产外包出去。
业界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收盘全线下跌,三大股指早盘一度齐创新高。美国国会议员正在努力弥合在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上的分歧。
业界
12月11日,据The Verge报道称,谷歌、戴尔、英特尔等多家IT和云计算行业的主流科技公司已经联手合作,组成现代计算联盟。
业界
今年11月11日,苹果在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果粉期待已久搭载苹果M1自研芯片的新款MacBook Air、13英寸MacBook Pro和Mac mini。
业界
11 月 23 日消息 根据外媒 WccfTech 的独家爆料,英特尔 11 代酷睿桌面处理器 Rocket Lake 将于 2021 年 3 月发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