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聚好看:从看电视到玩电视再到打电视,“大屏社交元年”来临

家电
2021
01/05
16:16
分享
评论

过去一年,疫情之下的家庭娱乐究竟有何不同?1月5日,海信聚好看发布《2020聚好看生态屏白皮书》。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聚好看生态屏已覆盖全球6700万家庭,活跃家庭2490万,同比增长超过30%。宅家生活彻底激活客厅大屏社交,居家办公、教育、健身、K歌等需求爆发。2020年,支持1000方在线视频的聚好看大屏社交系统在线视频时长超过426.4万分钟,“打个电视”成为常态,居家教育K歌健身时长增长均超过200%,云会友、边看边聊、拍Vlog、试口红、共享放映厅等大屏社交新玩法十分流行。

白皮书数据显示:不能去KTV一展歌喉的麦霸选择将热情挥洒在自家客厅,2020年聚好看K歌频道演唱时长同比提升200%,演唱次数同比提升146.2%,家庭用户越来越倾向于呼朋引伴在家开演唱会,短视频热门BGM成为用户K歌歌单的重要来源,《酒醉的蝴蝶》《野狼disco》《学猫叫》《桥边姑娘》等歌曲备受追捧,成为年度K歌热门。与此同时, 2020年,聚好看教育活跃家庭同比增长382%,其中,K12(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增长489%,山东、河南、湖北成为平均学习时长最高的3个“学霸”省份。2020全年,AI健身帮健身达人消耗1120万卡路里(≈28000杯奶茶),每5个使用AI健身的人中,就有1个在使用观影模式,体验锻炼娱乐两不误。

数据显示,2020年,聚好看家庭用户日均观看时长达412分钟,近7个小时;全年累计点播1583亿次,点播量同比增长53.4%,相当于地球上每个人平均在聚好看上点播21次;大屏端AI交互使用次数高达26.38亿次。过去一年,人们在观影观剧中更重视家庭亲情,《安家》、《三十而已》《以家人之名》成为全年观剧前三。

在聚好看AI技术以及大屏社交系统的赋能下,屏幕不再只是一个内容显示器,也不仅仅以“电视”的形态存在,而是成为具备多种形态、可提供全场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生态屏。未来五年,聚好看将接入1万+服务商,提供1万+种智慧场景服务,服务全球10亿+用户,构建“屏网联动”的数字显示世界,打通不同时间、不同空间中的各类生态屏,实现服务无处不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聚好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聚好看发布2020生态屏白皮书,对全年家庭娱乐表现进行深度解析盘点。2020年是严肃内容娱乐化、娱乐内容专业化的一年。这届观众则变得异常严苛,“不讲武德”的水剧、电影被淘汰,曾经的“网红脸”、...
家电
新年伊始,全球领先的家庭互联网AI云平台聚好看发布《AI让我们在一起·2020聚好看生态屏白皮书》,深度解析了基于互联网电视、社交电视、智慧屏等家庭生态屏的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家电
11月16日, “看好2017”聚好看客厅大屏价值行业论坛在北京举行,吸引了国内4A公司、广告代理商、聚好看合作伙伴的代表120人参会。聚好看总经理于芝涛在论坛上进行发言,分享平台的用户价值和运营价值,并...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