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三十而已》登顶年度影视榜,聚好看发布2020影视大数据

家电
2021
01/05
11:14
分享
评论

近日,聚好看发布2020生态屏白皮书,对全年家庭娱乐表现进行深度解析盘点。2020年是严肃内容娱乐化、娱乐内容专业化的一年。这届观众则变得异常严苛,“不讲武德”的水剧、电影被淘汰,曾经的“网红脸”、“硬照”不再吃香。王冰冰、丁真则凭借真诚自然的笑容,成为年末“顶流”。

电影方面,受疫情影响2020年度上线大片在重量级和数量级上均有下滑。经典国漫潮的感染力持续升温,家国情怀主义电影倍受欢迎,相比于往年国内大片和好莱坞平分秋色的格局,在年度家庭用户观影TOP10榜单中,《八佰》《哪吒之魔童降世》 等国产片占了7部。

电视剧方面,聚焦女性成长和都市家庭生活的现实主义题材被市场认可。家庭用户为电视剧付费意愿提升,占比达到47%,其中爱情、古装、剧情三类为用户最偏爱的剧集。

2020年也是综艺“百花齐放”的一年。《奔跑吧》《王牌对王牌》等传统搞笑类真人秀牢牢占据视线C位的同时,30岁+姐姐、乐队、脱口秀等亚文化群体开始进入主流市场并迅速出圈,成为社交平台上的热门话题。

这一年不断涌现的抗疫英雄事迹和社会人物,让大众对“明星”也有了新的定义。感染科副主任张文宏、疾控专家张颖、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等行业专家学者“红出圈”,成了仅次于钟南山的年度焦点人物。李雪琴、钟美美、李子柒、辣目洋子等凭借独具风格的内容产出成为用户点播的“心头好”。2020年下半年涌现的素人明星丁真、王冰冰在聚好看的搜索量也出现爆炸式增长, 丁真百科、丁真耳环、王冰冰羽绒服也成为用户喜欢搜索的信息和同款。聚好看行业领先的AI语音和小聚识图功能,为用户提供一呼即达、边看边搜的便捷家庭场景服务,去年全年聚好看大屏端AI交互使用次数高达26.38亿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聚好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新年伊始,全球领先的家庭互联网AI云平台聚好看发布《AI让我们在一起·2020聚好看生态屏白皮书》,深度解析了基于互联网电视、社交电视、智慧屏等家庭生态屏的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家电
11月16日, “看好2017”聚好看客厅大屏价值行业论坛在北京举行,吸引了国内4A公司、广告代理商、聚好看合作伙伴的代表120人参会。聚好看总经理于芝涛在论坛上进行发言,分享平台的用户价值和运营价值,并...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