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IP《诡秘之主》参展CP27 官方设定线下首秀获好评

互联网
2021
01/04
15:01
分享
评论

2021新年伊始,第27届COMICUP魔都同人祭(以下简称CP27)在上海火热开幕,拉开新一年二次元经济继续蓬勃增长的大幕。作为打破网文20年订阅记录的现象级小说、亿万读者追捧的2020年度流行网络小说,阅文集团超级IP《诡秘之主》此次参展CP27,在作者爱潜水的乌贼的亲自监工下,并以其高沉浸感的名场面还原、丰富的互动和官方周边,以及备受好评的官方设定线下首秀,吸引了大量粉丝打卡,成为人气最炙手可热的展台之一。

深挖原著还原名场景,打造沉浸感的诡秘世界

《诡秘之主》是由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爱潜水的乌贼创作,是一部融合了奇幻冒险、克苏鲁、SCP基金会、蒸汽朋克、维多利亚时代风情等多种文化元素的小说。作品不仅在世界观设定上史诗般宏大且细节精致,同时在环境描述上作者也用力透纸背的笔力将这个诡秘世界刻画得栩栩如生。

此次CP27上《诡秘之主》展台成为人气中心,吸引了大量书迷和粉丝齐聚一堂,驻足停留的原因不仅因为IP本身的地位与人气,更因为整个展台的设计完美还原了小说原著的精髓,为观众制造了极具沉浸感的独特体验。整体展台以“诡秘世界的非凡之旅”为设计思路,从黄水晶占卜屋到灰雾之上再到廷根杂货店进行高质量具象化还原,对于粉丝来说无疑具有十足的吸引力。

“灰雾之上”是《诡秘之主》最重要的名场面之一,也因此成为展台最有看点、最具“网红打卡”潜质的拍照区域。“愚者之椅”是主角进入神秘世界、走向诡秘之主、守护世界的起点,吸引了无数观众坐在上面担任“愚者”,演绎自己的“扮演法”。“黄水晶占卜屋”和“廷根杂货店”也是大受欢迎的展台设计。前者还原主角作为占卜俱乐部会员常用的占卜房间,观众可以通过互动屏进行趣味占卜,得到“序列途径”。 后者则还原维多利亚时期蒸汽朋克风商铺的装修风格,观众可以在这里购买《诡秘之主》官方周边产品,包括根据官方设定所设计的克莱恩、奥黛丽、阿蒙款亚克力立牌、票夹、亚克力挂件、明信片等。

8大角色官方设定获肯定,粉丝创作热潮一触即发

在此次CP27的《诡秘之主》展台上,首次线下展出了首批8位角色的官方设定,让粉丝们激动不已。此前,官方发布了克莱恩·莫雷蒂、奥黛丽·霍尔、阿尔杰·威尔逊、佛尔思·沃尔、休·迪尔、戴里克·伯格、阿兹克·艾格斯、阿蒙的官方设定形象,获得了粉丝和业内画师的好评。而此次首度现场销售的官设周边也得到了粉丝的认证。

(《诡秘之主》官方设定)

此套形象是《诡秘之主》官方与作者、专业画师共同奋斗了无数个日夜的成果,历经反复修改与雕琢,追求形神兼备的效果。官方设定放出之后,很多粉丝称赞它们就是想象中这些角色应有的样子。这是一次从文字描述向图像的成功转变,不仅获得肯定,也在激发粉丝们根据官方形象进行创作的兴趣。在短短几天内就已经有多部以官方形象进行创作的作品,创作热情可见一斑。

(图源:@葵呆呆)

同时,官方形象的设立,也意味着给《诡秘之主》后续的IP开发提供了更完善的基底,有助于后续IP一体化传播。统一的人物形象不仅能够满足原著粉和书粉原本的期待,也能在后续传播过程中集中聚拢IP的影响力。而从IP源头就与原著作者联合给出官方形象设定,可以先行在读者范围内进行验证,也利于用给后续改编建立统一视觉标准,便于后续传播的同时,也便于各个链条上的粉丝顺延,让原著粉、动漫粉、影视粉、游戏粉之间也能互相转换。另外,官方形象的设立也利于IP的商业价值前置。以此前另一部阅文超高人气作品《全职高手》为例,基于形象先后与众多品牌商业合作,在赋能合作品牌影响力的同时,本身对IP受众也有着积极的拓展效果。

2020年是对《诡秘之主》而言至关重要的一年,小说以多个破纪录的成绩圆满完结,有声广播剧引爆收听热潮,四册简体出版发售,泰文版登陆泰国出版市场,官方设定发布……这一系列的背后,可见阅文对于版权的长线规划链路已形成,通过《诡秘之主》将“粉丝共创”的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激发了大量用户通过社交讨论、粉丝创作等形式延展IP的厚度,也让IP的内容价值拥有更大的可挖掘空间,开发前景尤为可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