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品牌营销记忆点 华为应用市场2020嘉年华玩出新花样

互联网
2021
01/04
10:29
分享
评论

临近年末,各大品牌都想从营销大战中突围,希望借助年末流量高峰吸引住更多消费者。在注意力碎片化时代,应如何打造让消费者印象深刻的品牌营销,给人带来惊喜感和新鲜感?刚刚收官的华为应用市场2020嘉年华,凭借UGC内容传播、线下快闪店等个性化打法,在营销浪潮中打造了品牌记忆点,或许能给我们带来新的思路。

UGC内容线上征集,引发用户共鸣

行之有效的品牌传播,是充满互动与张力的,同时也是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深度对话。因此,品牌营销更重要的是让用户参与进来,真正形成情感的共振与联系。

在华为应用市场2020嘉年华中,华为应用市场线上发起了「说说你和App 的精彩故事」有奖征集活动,邀请广大用户参与话题互动:#手机里不想卸载的App#、#好用冷门的宝藏App#、#App对我生活习惯的改善#、#让我印象深刻的App界面设计#,以及“应用点亮生活”主题征文,聚焦于App带来的生活改变,倾听更多用户的声音。

这是一个可以激发广大网友参与热情的话题。App目前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角色,渗透到生活的各个角落,为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在记录着我们的生活,很多人的回忆和情绪可能都与App有关。在花粉论坛的征集帖子下,许多花粉积极参与互动话题,分享了自己与App的故事:“每天上下班坐地铁坐公交不用带卡,直接用华为钱包就能搞定”、“自从下载了哔哩哔哩,学习娱乐两不误”、“在云村总能找到迎合心绪的歌曲”等。

通过话题互动,华为应用市场以更加贴近用户生活的角度进一步激发了用户的价值认同感,拉近了品牌和用户之间的距离。

开展科技感线下快闪店,连接用户情感

华为应用市场将互动场景延伸到线下,通过开展“精彩应用空间”主题快闪店,将感官上的差异化体现与场景化的演绎相结合,线上线下并进,传递“点亮精彩生活”的理念。

“精彩应用空间”主题快闪店于12月20日至12月23日在深圳市南山区益田假日广场限时开放。在外观设计上,快闪店以Gallery的“画廊”之意为创意出发点,进行了简约艺术的延伸,艺术感与科技感兼具,牢牢吸引路人视线,并引发其探索欲。在快闪店内,华为应用市场设置了【智慧学习课堂】、【游戏畅玩乐园】、【精品应用讲堂】、【快乐加倍区】等主题互动体验区域,并以鲜明的色彩搭配,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

同时,在不同的展区内华为应用市场还策划了丰富多元的活动,为用户打造可知、可感、可触的沉浸式体验。在【智慧学习课堂】“翻牌”即可挑战各学科的知识点问答,还能感受多终端产品的智慧学习体验;在【游戏畅玩乐园】不仅可以畅玩《墨魂》、《匠木》等国风游戏,也可以参与“一起来寻诗”的诗词互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精彩应用讲堂】则有机会与大咖面对面交流,一起走近各类精品App,了解Ta们背后的精彩。而心愿墙、扭蛋机等多样化环节设置,进一步夯实用户对华为应用市场的认知度与好感度。

通过三维化的线下快闪店设置,华为应用市场以更亲切的姿态走进用户生活中,建立起与用户近距离对话的重要渠道,逐步打破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沟通壁垒。

打造品牌营销IP,加深用户印象

线上线下互动可以点燃用户的短期热情,从长远来看,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营销项目,树立一个不断积累大众认知的营销IP,无疑更利于立体化展现品牌内涵。

华为应用市场走过了九个年头,与用户逐步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为了进一步增强用户的品牌好感与认知心智,华为应用市场从2013年起就推出1221年终盛典活动。此后,每年年末的“1221”成为了华为应用市场与用户沟通的重要窗口,“1221”营销IP也日渐成熟。今年的华为应用市场2020嘉年华活动,华为应用市场在此IP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颗粒度,通过特色多元的营销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用户对于品牌的认知及理解。

通过线下+线上的联动传播,不断为平台IP注入新活力,华为应用市场“点亮精彩生活”的品牌宣传渐入人心。相信在未来,华为应用市场将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用户带来更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精彩活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