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2020勇敢者:一根手指撑起半个家

互联网
2021
01/01
17:42
分享
评论

“在得知考试通过的那一刻,我又兴奋又紧张。”

跟大多数普通人的职场经历一样,聂洋平在找到新工作前,也经历了一段漫长的失业生活。

因为只有一根手指能动,聂洋平打字的速度比平常人要慢很多,尽管自己很努力,也仍旧保不住客服的工作,先后4次被辞退。

殊不知,聂洋平单单学会打字就已经很艰辛了,一开始她用那根唯一能动的手指,在键盘缓慢地戳着一个又一个字母,一分钟顶多打十个字,遇到拼音很长的字,她就会急得满头大汗。

为了提高自己的打字速度,她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手指都敲出了老茧。

经过反复的练习,能一分钟打三四十个字,但这也是她的极限了。

当她知道自己因为打字不如正常人快而被辞退的时候,有种深深的无力感,觉得自己无论怎么努力,都不可能跟正常人一样生活。

直到2018年,聂洋平成为了苏宁云客服,才重新找回了对生活的信心。

image.png

当时,南京栖霞区残联和苏宁易购合作了一个“创客空间”项目,专门为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创业的机会。

2018年下半年,聂洋平通过了这个项目,成为了苏宁云客服。

苏宁云客服与一般客服不同,他们无需坐班,通过手机即可服务用户。目前,该客服群体主要包括院校大学生,以及与聂洋平一样不是特别方便的人等。

正因为不确定性较多,上岗的测试也格外严格。

image.png

聂洋平回忆,自己为了能够通过考试,天天在苏宁服务家平台上跟着PPT学习,了解电商知识,熟记产品的性能和功效。成功入职之后,更是整理了一整套快捷话术,让自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回复客户,不至于因为打字慢拖累工作。

尽管自己已经为这份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但聂洋平一开始还是很忐忑,“因为换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心里有点担忧和紧张,虽然是一对一接待客户,但回复问题时还是战战兢兢,深怕会出错。”

不过,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没过多久,她就对这份新工作驾轻就熟了,不仅可以同时负责三位客户,还能如鱼得水地解答大部分问题。

image.png

聂洋平如今已经在苏宁云客服这个岗位上工作两年多,她说这份工作带给她的,不仅仅是一份经济收入,更多的是一种认可,“可以体现自我价值的存在,每天工作8小时,我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生活了。”

聂洋平说,很多打工人在职场上经历的酸甜苦辣她也同样经历着。当有人给她的服务好评时,她会感到很开心,每当遇到大促活动咨询人数增多的时候,她也需要加班,“平凡生活,很珍惜。”

聂洋平的家庭经济情况并不富裕,老公只是一个普通的技术员,工资大概5千左右,两人还有个5岁的女儿,供女儿读书、买衣服等费用成为了家里最大的一笔开销。

曾经面对女儿一天天的长大,她又开心又担心,如果自己一直失业在家的话,经济压力就会很大。

不过,如今聂洋平不仅可以靠自己赚钱支撑家庭,还能工作、陪伴孩子两不误。白天女儿上幼儿园,她就开始上班,晚上的时间用来陪女儿玩耍,她说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

经济稳定、家庭幸福让聂洋平的心态变得积极乐观,不再像以前那般感到绝望,即使今年疫情对她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她仍旧心怀希望,表示自己不会轻易放弃这份工作,会一直坚持努力地做下去。

年关将至,苏宁易购上的订单暴涨,让她的工作量剧增,但她累并快乐着,她说,这意味着大家的生活跟她一样,在慢慢变好。

用一根手指对抗命运,不轻言放弃,聂洋平是自己生活里的勇敢者,也是苏宁勇敢者代表。正如财经作家吴晓波在12月30日晚年终秀上对苏宁易购的评价一样,勇敢者,就是不断寻求改变和自我突破。有了这份勇气和决心,相信聂洋平在未来的人生里可以寻找到更多的可能性。

image.p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