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与顺丰联手跨年,北京读者抢先体验物流升级

互联网
2021
01/01
17:40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内知名图书电商平台当当与顺丰达成战略合作,图书配送服务进一步升级,2021年1月1日起,当当北京地区将率先实现顺丰物流全覆盖。本次合作对于双方具有互利共赢的效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共赢、形成合力,助力当当实现物流效率及服务的双升级,提升用户体验,赋能企业发展。

牵手顺丰,将让当当物流“如虎添翼”。据悉,当当已覆盖全国的快速配送,全国28个城市当日达,625个城市次日达,120条干线构建全国稳健运输网,9大仓储中心覆盖,全国整体准点送达95%以上。而与顺丰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当当北京稳定送达时效将达到100%。另外,顺丰先前已纳入当当九大仓储物流体系,对当当全面提升用户服务体验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物流配送就如电商的“翅膀”,关系企业发展,也影响用户的体验感。本次推进物流体系升级,当当正是从用户的体验感出发,更好满足用户对于配送“快速”“准时”的诉求。

事实上,物流体系升级只是当当提升用户体验的一瞥。在多年发展中,当当一直将客户视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动力源泉,并通过大数据、创新技术,不断优化运营和服务,精准性提升用户体验感。

当当通过全流程优化提升运营和供应链效率。在运营层面,当当通过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提升图书运营的精细化,增强顾客粘性。在供应链层面,当当通过智能改革推动发展。自主研发的WMS系统,实现仓店智能化,入库商品自动匹配最优货位,仓库订单效率提升30%。自主研发的TMS系统,从顾客下单、订单生产、订单送达、顾客签收的时间节点进行全面监控,实现了精准送货的需求。

基于多年用户深耕,当当也收获了诸多成绩。2019年,当当图书累计顾客超3.5亿,全年图书活跃顾客数超5000万,人均购买频次3.93次。可以预见,随着物流和服务再升级, 2021年的当当将会取得更大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顺丰是我国快递行业的领头羊。据艾媒数据中心及中国国家邮政局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顺丰服务口碑及品牌综合得分均位居行业第一。目前,顺丰在北京设有90个分部,281个网点,覆盖率达到100%,部分区域当日达,全部流向满足次晨达、次日达,相信可以为当当用户带来更极致的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