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发布2020九大金句,网友:厨卫行业年终秀

电商
2020
12/31
16:56
砍柴网
分享
评论

“遇见2020,你是我的柳暗花明。” 12月30日晚间,吴晓波年终秀如是总结即将逝去的2020年。会上,吴晓波还讲述了苏宁物流小哥、苏宁趣逛逛等背后的故事,剖析了苏宁智慧零售生态为整体零售行业带来的变革。吴晓波的背书进一步佐证了苏宁作为家电第一渠道,在艰难的2020年所发挥的非凡作用。

近日,苏宁发布了苏宁厨卫2020九大金句,直观回顾了厨卫行业不凡的2020年,更加细致地展现了苏宁在行业剧变时期,是如何发挥“冲锋号”作用,引领厨卫行业正向发展。

1、我们将全面保障洗碗机、消毒柜等健康商品的供应,服务不打烊!

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发,交通阻塞、社交隔绝等致使所有企业被迫停工停产。与此同时,国民对健康家电的需求与日俱增。

2月3日,苏宁易购宣布全面补货供应洗碗机、消毒柜、洗菜机等厨卫健康商品,并承诺疫情期间厨卫健康商品不涨价,物流配送、安装等服务不打烊,通过推出“健康厨电”专题频道、主题直播以及售后“九道防护”服务等,全面助力国民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44

2、疫情是行业转型升级的催化剂,苏宁将以平台方身份推动厨卫行业正向发展。

3月,疫情对消费带来的负面影响集中爆发,消费动力不足、消费力下降等问题制约着厨电行业发展,货品积压、供给不畅、资金不足等问题凸显,厨电行业“疫筹莫展”。

3月14日,苏宁易购携手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奥维云网及厨电品牌代表,共同发起“破局立新 聚力赢销”中国厨电厂商创新营销在线论坛。论坛聚焦复工复产、激活消费、前景展望等议题深入探讨,成为疫期“抗疫救市”的里程碑。

C:\Users\17071538\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67c9dd095c3159661678cc2db5a385.jpg

疫情期间,苏宁相继发布了24期分期免息、以旧换新10亿补贴等举措进一步刺激消费。商户端,则率先发布商户入驻苏宁易购9项支持政策,解决了厨电品牌商在资金周转、流量获取等方面的困境,并通过苏宁易购APP主站、小程序及推客、拓客、直播带货等多种途径助力品牌销售,推动了行业平稳复工复产。

3、热水器将迎来进一步的高端化转型,舒适洗浴和健康洗浴是新一轮技术革新的方向。

疫期国民久居在家,洗澡频率增加,普通热水器在水温、水量、安全性能等方面的问题集中暴露,全民品质沐浴的需求集中爆发。

4月14日,苏宁易购以直播形式举办主题为《“净”享轻奢 “浴”众不同》的中国高端热水器发展峰会,发布高端热水器礼“浴”计划,宣布通过24期分期免息、以旧换新补贴、打造高端热水器体验馆等,助力千家万户净享品质沐浴。

C:\Users\17071538\Desktop\3O4A3664.JPG

同时,苏宁还依托双线渠道、全域流量、服务产品等优势全面赋能高端热水器品牌。一方面建立以苏宁易购双线平台为为基础、全网资源共享的流量池,另一方面开放苏宁会员大数据,联合热水器品牌商进行高端热水器C2M反向定制、新品首发,借助苏宁推客、拓客、小程序及苏宁直播等社交化营销手段,将高端热水器打造成明星品类。

4、“健康厨房”包含三方面内涵,即食材、水源、餐具的清洁消毒,厨房环境的清洁,以及健康的烹饪方式。

近年来消费升级的大潮下健康化位居首位,疫情期间全民皆厨在暴露老旧厨电不足的同时也培育了厨电市场,健康厨房的理念渐入人心。

4月15日,苏宁厨卫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奥维云网及厨电品牌,共同召开主题为《美好生活 一“健厨”发》的中国厨电产业发展论坛。苏宁易购集团厨卫公司总裁柳赛指出“健康厨房”包含三方面内涵,即食材、水源、餐具的清洁消毒,厨房环境的清洁以及健康的烹饪方式,涵盖厨房烹饪前、中、后全流程,目前可以通过洗菜机、净水器、消毒柜、大吸力油烟机等健康厨电轻松打造。

会上,苏宁厨卫发布了《健康厨房白皮书》及厨电行业首个最全“健康厨房计划”,推出10000套超值健康厨房套餐,及24期分期免息、以旧换新最高补贴10%等活动,送出10万名免费服务名额、健康厨电90天免费试用等福利。并通过发布健康厨电选购指南、优选健康厨电打标、百城千店美食课堂等方式,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加速健康厨电的普及。

5、焕新健康厨房,重建幸福家园!

洪水滔天,举国挂怀,夏季洪涝灾害成为继疫情之后又一大考验。

8月3日,苏宁易购闻“汛”而动,联合苏宁公益、爱德基金会,及老板电器、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法迪欧、惠而浦等各大品牌,发起“焕新健康厨房,重建幸福家园”公益活动,面向灾区送出100台净水器、50套健康厨电。

C:\Users\17071538\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803155922.jpg

同时,苏宁易购还推出四项焕服务新政策。针对受灾地区厨电浸泡受损情况,提供厨房大电免费检测、免费移机、免费拆旧回收等服务。针对厨电焕新需求,苏宁易购推出了买净水器送健康体检套餐、以旧换新享补贴、至高24期分期免息等福利。

6、厨卫行业上半场躺赢时代已经终结,下半场产业升级、消费升级驱动场景升级,要在变量中寻找增量,以质变赢取量变。

2020年在家电行业大盘下滑、新冠肺炎疫情、南方洪涝灾害等各种黑天鹅事件的袭击下,厨卫产业再度遭遇重创,转型升级成为全行业的共识。

10月10日,苏宁易购联合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奥维云网,以及A.O.史密斯、老板、方太等厨卫品牌掌门人,举办2020中国厨卫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发布《2020-2021中国厨卫产品消费洞察白皮书》,指明了厨卫行业十大最新发展趋势,全景呈现了场景变革、渠道变革、市场增量等方面的潜力,为处于迷雾期的厨卫产业勾画出最新发展蓝图。

同时,苏宁还特别聚焦厨卫经营能力、用户服务能力、增长能力,打造“6+4+4”新战略,联手全行业加速产业业转型升级。

7、未来厨房新趋势是:更好用、更好吃、更好玩、更多元、更时尚、更集成。

10月31日至11月1日,苏宁易购联合奥维云网、A.O.史密斯、老板、方太、美的、COLMO、格兰仕、小熊、添可等众多厨房电器品牌,在上海外滩打造厨电行业首家综合快闪店,更多元、更好用、更好吃、更好玩、更时尚的中国好厨房正式C位出道。通过线下快闪、线上直播,全网整体曝光突破一亿,开启厨卫行业社交营销新时代。

C:\Users\17071538\Desktop\1+.jpg

苏宁易购此次推出的中国好厨房一改传统厨房单调、单一的底色,打造了四大网红主题厨房。记忆老厨房,复刻了80/90年代厨房、居家生活场景,“柴泥土灶炊烟飘,夫妻双双把菜烧",游客们在原汁原味的老厨房中回味童年,感受时代变迁。星厨空间站,将星空宇宙与现代厨房完美融合,厨彩趣味实验室、星空人掌勺、挥手智控的油烟机,以及热水器、洗碗机、蒸烤一体机、净水器等厨房电器完美融合,炫酷科技式厨房一览无遗。潮萌美色馆内,扫地机器人环游,多功能料理锅、电饭煲等厨房网红小家电精彩呈现,勾勒着现代厨房潮、萌、美、色四大特色。而成长魔法屋,通过亲子合作烹饪小菜等互动游戏,让做饭成为一种乐趣,让厨房成为乐园。

8、热水器产业要想突破创新,根本上还是要实现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11月25日, 2020中国热水器行业领袖峰会在苏宁总部举办,大会从《洞见·乘风起势》《筹谋·成竹在胸》《论道·同心多元》《远航·乘风破浪》四个篇章深刻洞悉,发布了《2020年中国厨卫热水产业洞察报告》。苏宁易购联合A.O.史密斯、美的、海尔等热水器品牌共同组建热水器“惠民换新联盟”,以“双升级”战略全新开局,推动热水器产业迈入新时代。

惠民换新联盟

苏宁在消费、产业双升级战略下,推出了热水器惠民换新工程,包含四项硬核举措:一是推动超龄热水器的强制报废;二是加强超龄热水器的危害普及;三是加大以旧换新补贴资源投入;四是提升高能效高品质产品供给。

9、苏宁易购将深挖以旧换新、下沉市场、全生态、新营销场景四大增量,开启好水好空气消费节。

2020年受新冠肺炎影响,经济受挫、消费收缩,扩内需、促消费成为当下第一要务。12月5日,“裂变赋能 共赢未来”中国室内净化高峰论坛在苏宁易购总部举办。苏宁易购携手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室内净化服务委员会,以及净水、空净、家装建材等行业品牌共同启动了好水好空气消费节。

F:\TEMP\WeChat Files\306c6d25206d37e6598acd9c1b41e44.jpg

为此,苏宁易购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场景升级的新形势下,将深挖四大增量。一是以旧换新常态化服务,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净水器“免费拆旧+换新补贴”一站式解决方案,加速传统、老旧净水器的淘汰升级;二是依托零售云加速净水器市场下沉,不断满足县域消费者的个性化、品质化需求;三是通过产品结构优化、明星爆款打造、全屋净水解决方案提供、智能净水供给等,打造最强净水器生态;四是加码直播、短视频、社交社群新营销模式。

2020年是不确定性因素最多的一年,也是互联网上各类观点、意见表达最丰富的一年,这其中有流言蜚语、有谣言,也有真知灼见,而苏宁关于厨卫行业的金句和努力,在实践中也得到验证,一句顶一万句。

这也正是苏宁作为零售巨头的奥妙所在,依托三十年积累的经验和智慧零售底盘,苏宁在行业剧变的背景下冷静分析,成功洞见并引领行业趋势,携手厨卫行业破冰突围。

12月26日,在苏宁30周年公益庆生仪式上,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现场发布了苏宁新十年发展战略,他指出,下个十年,苏宁将聚焦零售主业,在业务层面做精做深、做专做强、做好做优。面向2021年,相信在苏宁智慧零售的领航下,厨卫行业能够如吴晓波所言,全面走向“柳暗花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辞旧迎新正当时,储备年货、新春大扫除等活动“登上日程”。而随着消费观念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家电清洗、家政保洁等服务来“解放双手”。苏宁帮客年货节的启动,无疑成为广大消费者的“心头...
电商
12月28日,威莱集团董事长左大维到访苏宁易购,与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快消集团总裁龚震宇等会面。
电商
伴随着2021年元旦一起到来的,是席卷全国的大降温。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为了迎接这波元旦“寒潮”,全国掀起“取暖热”。
电商
30个小时安装1900台洗衣机的服务工程师、30年完成从电器连锁卖场到零售服务商的“中国式转型”,12月30日的吴晓波年终秀上,苏宁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
电商
数据显示,我国家电保有量已经超过21亿台,家电行业逐渐进入存量市场。与之相对应的是我国正处于家电报废高峰期,预计今年报废家电将达1.37亿台。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