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自动驾驶部门转让给Aurora 后者估值超百亿美元

业界
2020
12/08
11:1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8日,由红杉资本和亚马逊支持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Aurora已经与网约车公司Uber达成协议,决定收购后者的自动驾驶部门ATG。这笔交易将使合并后的公司估值达到100亿美元。

Aurora没有支付现金收购ATG,后者去年获得丰田、Denso和软银愿景基金10亿美元投资后,估值为72.5亿美元。相反,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Uber将交出其在ATG的股权,并向Aurora投资4亿美元,这将使其获得合并后公司26%的股份。ATG的股东现在将成为Aurora的少数股东。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将在新扩张的Aurora获得董事会席位。

6

Aurora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打造完整的自动驾驶堆栈,这项基础技术将允许车辆在没有人类司机驾驶的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和城市街道上自动行驶。Aurora吸引了Greylock Partners、红杉资本、亚马逊和T.Rowe Price等知名风险投资公司的关注和投资,这要归功于其创始人斯特林·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德鲁·巴格内尔(Drew Bagnell)和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他们都是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资深人士。

其中,厄姆森领导了前谷歌自动驾驶项目,然后将其剥离为Alphabet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安德森曾领导特斯拉Model X和Autopilot计划的开发和推出。巴格内尔是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副教授,帮助启动了Uber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努力,最终领导了匹兹堡高级技术中心的自主与感知团队。

Aurora计划首先将自动驾驶卡车推向市场。然而,厄姆森坚称,该公司仍在探索其自动驾驶堆栈的其他应用,如自动驾驶出租车。与ATG的交易为Aurora提供了人才和运营设施,但也有另外两大好处:与ATG投资者(特别是丰田)建立起合作关系,与Uber合作使其能够进入庞大的网约车领域。

ATG大约有1200名员工,分散在匹兹堡、旧金山以及多伦多,目前还不清楚ATG的所有员工是否都会被并入Aurora。Aurora目前拥有600名员工,在旧金山湾区、匹兹堡和蒙大拿州博兹曼都有业务。至少ATG首席执行官埃里克·迈霍费尔(Eric Meyhofer)已经表示,他不会加入新公司。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Auror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