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变编程荣膺“ 2020 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打造更具普惠的 Python 教育产品

互联网
2020
12/07
10:53
分享
评论

" 共迎挑战 共赢明天 ",2020" 回响中国 " 腾讯教育年度盛典日前于北京隆重召开。在腾讯教育的号召下,教育行业共迎盛事,来自教育主管部门、教育产业公司、民办学校、研究机构、投资机构等领域的近千名嘉宾齐聚一堂,回顾过去一年来教育行业的重大变化,交流新形势下应对、创新、变革、坚持的经验。风变编程因优异成绩和坚守努力,在同期颁发的 "2020 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 " 奖项评比中突围,让编程在线教育产品再次亮相于大众视野,展现其过硬实力。

盛典期间,风变编程产品负责人欧颖豪接受腾讯教育专访," 风变编程是一个上线 2 年左右的线上 Python 课程学习产品,产品目标是希望帮助所有非专业普通大众用户习得 python 编程知识和能力。" 欧颖豪围绕风变编程的产品内在逻辑与教学服务、内容的亮点,解析其从小众产品成长为大众青睐爆款的成因。

小众赛道引爆大众需求,创新体验点燃学习热情

" 风变编程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实现从小众到大众,让 Python 可以被更多人去接受和学习。如何去满足他们的需求,或者是如何解决限制、阻碍了他们的问题,这才能够完成这个体量的发展。" 欧颖豪如是回应外界对于风变编程用户规模突破 250 万的增长悬念。

因为编程入门难,所以打造低门槛的编程学习产品编程,就成为风变编程迅速占领市场的核心优势。

针对编程学习复杂的环境部署,欧颖豪指出:" 风变编程面对大众的入门,第一课不需要用户去做环境部署,通过技术支持产品课堂直接编程,在页面去编程,而不是各种下载安装和找文件。" 在普惠教育理念的指导下,风变编程真正实现了对零基础用户的友好操作,简单易上手,杜绝了 " 安装即放弃 " 的行业普遍情况。

当面对编程学习小众化的局限性,风变编程更是创新性的开辟大众化学习路径。欧颖豪表示:" 风变编程的内容方向不面向职业程序开发去做设计,而是逐步从大众场景,从他们能够理解的内容开始,系列课程以交付能力为目的,致力于为更多的用户提供用 python 提升效率的能力。"

跨过了上面的两道槛,才算是真正进入到 Python 学习内容中,风变编程以用户体验为方向,通过交互式对话场景提升完课交付率。风变科技将锤炼迭代产品的逻辑应用在 Python 学习中,让用户收获可控性,可根据自身学习特点,完成教学进度的量身定制,有效提高学习的体感和效率。

" 当风变编程做到了这些,并且我们在市场上让大众可以接触到,他们体验学习到我们的课程的时候,风变编程也就很自然成为了这么多用户学习 python 的产品标的。" 谈到如何从编程教育市场增长成为当之无愧的头部品牌,欧颖豪认为创新体验激发大众的 Python 学习热情是关键所在。

优质服务催生自然增长,课程研发以客户满意度为先

谈及如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欧颖豪举例在疫情期间风变编程创造的 " 奇迹 "。" 在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是没有办法线下办公和持续去招募新的线下服务人员的,但是我们的学员数量保持着持续增加,一直到突破 250 万大关。"

正如本届腾讯教育年度盛典的主题所言 " 共迎挑战 共赢明天 ",风变编程在自身优质产品服务的基础上,导入 " 新鲜血液 " 老学员补充教学力量,共同迎接挑战。得益于老学员对服务流程的切身体验和熟悉程度,将更有温度的服务传递给新学员,即使是在疫情期间教育服务依然在线。" 谢谢那些一起参与了我们教学服务的新老学员们,你们也是风变编程的一部分,之后也希望有更多小伙伴可以参与到风变的服务体系来。" 欧颖豪对一起并肩共迎挑战的 " 战友 " 表示由衷的感谢。

同时在服务内容上,教育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离不开课程设计。欧颖豪表示:" 我们始终尽可能在课程产品端给以用户更好的学习体验和更高的学习交付率。"

因此风变编程持续推动自动化教学技术的迭代应用,"(在产品端)增加了剧情场景的教学模式,可以表达更复杂内容信息和更好引发用户共情代入自己的实际场景去学习。" 这样更多元的课堂表现形式得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诉求,配合以案例和项目为导向的教学模式,洞察用户的兴趣点循循善诱,达到提升用户学习效率的目的。

另外在内容的更新上,风变编程持续挖掘学习需求," 我们今年开始通过更完整和更多量的用户需求链路,在不少用户人群的实际场景里的工作流程挖掘出颗粒度很细化的项目案例需求,细化到他们处理一个怎样的表格等等,让这些用户觉得真是在用 Python 解决他们具体的工作问题。"

一切以客户满意度为先,即使是小众的学习项目,在风变编程的持续深耕下也找到了广袤的增长前景,并因此成为成人在线教育在 2020 年应对挑战、抓住机遇的增量场。

从 2020 年走过,机遇与挑战并存,线上教育市场面临竞争和创新的压力,层出不穷的新业态、新需求、新技术、新产品对在线教育品牌提出了更高要求。风变编程用 "2020 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 " 奖项为小众赛道的细分领域竞争注入一剂强心剂,以技术扫清学习障碍,让教育普惠之光洒进更多用户的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