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网Agora荣获网易金翼奖“2020年综合实力教育解决方案服务商”

互联网
2020
12/04
16:43
分享
评论

12月1日,第12届网易教育金翼奖颁奖典礼在网易北京研发中心举行。声网Agora凭借在实时互动云行业的技术深耕,以及对教育机构线上互动体验的持续赋能,斩获“2020年综合实力教育解决方案服务商”大奖。

据了解,今年网易教育金翼奖共有32项大奖被一一揭晓,300余名教育界人士齐聚现场,围绕“守正破局·创赢未来”这一主题进行探讨。作为中国教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典之一,网易教育金翼奖是为表彰在中国教育事业上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机构而创设的,今年以“守正破局·创赢未来”为主题,旨在鼓励教育行业在新的机遇与挑战中,守正笃实,谋大局、应变局、破困局、开新局,锐意探索以创新赢未来的教育发展之道。

作为全球实时互动云服务开创者和引领者,声网自2013年初成立以来,就致力于用实时音视频技术赋能教育行业,提升在线课堂的互动体验。颁奖典礼现场,声网Agora北区销售负责人赵德奎在接受网易教育采访时谈到,声网之所以能在众多提名机构中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综合实力教育解决方案服务商”,原因在于其全球覆盖、高并发、超低延时的技术领先性、产品解决方案对教育全场景的覆盖、以及对教学质量体验的多重保障。

声网为教育行业提供的实时音视频解决方案覆盖了在线教育全场景,包括1V1、小班课、互动大班课、双师课堂、游戏化教学、在线音乐教学、AI互动课堂、超级小班课等等,为不同场景提供音视频能力支撑,满足在线教育不断升级的实时互动体验需求。

在逐渐覆盖更多在线教育场景的过程中,声网通过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专业优势,成为在线教育行业巨头、独角兽、创业者首选的实时音视频解决方案服务商。声网服务的教育客户包括新东方、好未来、VIPKID、掌门1对1、美术宝、火花思维等企业客户;还包括为教育行业提供在线课堂解决方案的SaaS客户,例如伯索云学堂、百家云、保利威等。

声网为教育机构提供集实时音视频、互动白板、屏幕共享、实时消息、实时录制、口语测评等功能的一站式在线教学解决方案,让老师对学生进行“面对面”授课,拥有专属的教学体验。

在技术领先性上,声网基于全球首个、规模最大的实时音视频网络--软件定义实时网 SD-RTN™️,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当地提供技术和运营支持。针对北美、东南亚、菲律宾、南非等外教所在国和国内中小城市网络实现深度接入优化,并通过业界领先的弱网对抗算法和拥塞控制算法,为老师和学生提供清晰流畅教学体验。

千万级高并发和超低延时的优势,支撑了声网从今年年初疫情以来顺利、高质量的服务交付,在教育行业用量峰值上涨7倍的情况下,依然顺利帮助众多教育机构平稳转型线上,保障了实时互动课堂的体验质量。

教学体验与教学内容一样,是影响课堂质量的关键。无论是教育机构还是家长,都希望第一时间得知课堂互动体验质量的好坏,然而此前这一切都是无章可循、不可衡量的。今年7月,声网发布了实时互动行业首个体验质量标准—XLA(Experience Level Agreement)。XLA 不仅关心实时互动的可用性和服务质量,还关注用户的体验质量,是首个围绕用户实际体验建立的可量化、可查证、可赔付的体验质量标准,保证教学体验达到优质水平。

据了解,XLA主要包含四项体验指标,即5s登陆成功率、600ms视频卡顿率、200ms音频卡顿率和400ms网络延时达标率,四个指标的月度达标率(1-不达标切片总时长/月度总时长)均需超过99.5%。同时,声网还制定了明确的赔付标准,如有指标没有达标,声网将为企业客户进行赔付,根据具体的不达标情况,免除月度账单部分甚至全部费用,而非提供音视频分钟数抵用券,为企业提供真实、切合实际的有效保障。

声网Agora成立于2013年,是全球实时互动云服务开创者和引领者。开发者只需简单调用Agora API,即可在应用内构建多种实时音视频互动场景。

声网Agora 的实时互动技术已经赋能社交直播、在线教育、游戏电竞、IoT、AR/VR金融、保险、医疗、企业协作等10余行业,共计100多种场景。截至2020年6月底,声网Agora 的全球注册应用已经突破 21 万,客户主动调用 API 次数突破 100 亿次/日。

声网Agora 服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当地提供技术和运营支持。使用声网服务的企业包括小米、陌陌、斗鱼、新东方、好未来、VIPKID、The Meet Group(美国最大的婚恋社交平台)、Hike Messenger(印度“微信”)、Kumu(东南亚知名社交App)等遍布全球的巨头、独角兽及创业企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