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开幕 5G+智慧交通新模式引爆未来

互联网
2020
12/04
16:41
分享
评论

12月4日至6日,以"交通强国新征程 产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交通领域的重量级展会,一年一度的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引领着交通行业的发展风向。

作为扎根在杭州的新唐信通(浙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唐信通")来说,博览会正是展示其5G车路协同技术优势的最好窗口。博览会召开前夕,新唐信通更是会同中国电信、浙江通服三方达成战略合作,以"5G+智慧交通"助力杭州打造2022年"智能亚运"。

当下,从国家到地方,从科技到交通,推动信息技术和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已成共识,并得以大力推广。本届博览会超过3万平方米的展厅里,超过120家企业观众展示了多种未来智慧交通应用的落地场景。

轨道交通真车展作为历届博览会的核心看点之一,于12月3日下午率先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外场展示区举行了揭幕仪式,第一次集中展示了国内新一代全球领先的三辆轨道真车,浙江省人民政府、中车集团、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相关领导为轨道交通真车展揭幕。这三款"未来"车型,让参展观众提前直观感受未来智慧交通工具给出行方式带来的巨大变革。

在智慧交通馆,5G+智慧公路、机场、城轨等内嵌的智能协同交通体系将极大程度改变未来人们的出行方式,以光纤通信为基础,为人们提供更安全高效的交通工具,一个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智慧交通时代即将到来。

作为一家集群体智能核心技术和产品供应为一体的车路协同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商,新唐信通也借机展示了其打造的基于5G/C-V2X的群体智能行业解决方案。在数字经济发展大浪潮中,新唐信通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携手打造5G+智慧交通新模式,借助博览会以及杭州"智慧亚运"在浙江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复制推广,助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数字经济"金名片"增彩,为"十四五"高质量开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博览会的闭门会议上,新唐信通CEO刘君表示,在5G新基建、交通强国等政策背景下,新唐信通始终把握行业动向、站在科技发展前沿,持续研发车路协同群智服务平台,形成"终端智能"、"边缘智能"和"云端智能"的深度协同机制。在目前科研、技术研发基础基础上,新唐信通将积极探索车路协同运营模式,将进一步实现车路协同的品牌价值。

"智能化道路建设是交通领域'新基建'的重点。" 新唐信通希望通过构建城市"交通数字经络",能够融入城市大脑,全面支撑智能亚运与交通强国示范区的建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