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赋能,推动制造业高质发展 青云科技亮相广东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互联网
2020
12/04
16:40
分享
评论

深圳,2020年11月25日——

日前,广东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青云QingCloud 受邀出席。论坛上,青云QingCloud解决方案与架构副总裁沈鸥带来《构筑基石,智联赋能》主题演讲,分享了青云QingCloud通过云网边端一体化架构建设能力与工业上下游生态协作,构建从中心云到边缘端、覆盖工业生产全场景、全流程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

青云QingCloud解决方案与架构副总裁 沈鸥

此次高峰论坛由广东省工业会联网联盟主办,以“融通共生·赋能集群”为主题,邀请到众多行业大咖,共同围绕5G、区块链、标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线索、工业互联网与制造生态等主题,分享行业最新创新成果与产业前沿洞察,共议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大计,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互联网是工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之一,是通过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建设连接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的网络,以实现海量工业数据的实时采集、自由流转、精准分析,是满足工业智能化发展需求,具有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特点的关键网络基础设施,是新时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兴业态的应用模式。目前,工业互联网已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沈鸥在演讲中指出,机遇与挑战并存,工业互联网的发展面临着产线组织调整、技术应用落地、创造新价值等诸多方面的挑战。青云QingCloud作为自主创新、中立可靠的企业级云服务商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具备全维度的云产品与云服务交付能力,纵向具备跨越IaaS、PaaS、边缘计算、SD-WAN的全栈能力,横向掌握分布式核心、集中式核心、混合云的全模云技术,以物联网平台为核心构建云网边端一体化架构,实现物联数据采集、物联网络连接、物联数据存储、物联数据计算等,为工业互联网提供坚实基石。

他还指出,5G时代,80%的数据和计算发生在边缘端。青云QingCloud自主研发的EdgeWize边缘计算平台,即可对边缘端设备生成的的数据进行收集、预处理和计算,并深度协同青云QingCloud 物联网平台,完成总部云中心对边缘端计算的汇聚,下发配置、管理和运维任务,优化生产流程。

在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沈鸥认为建立共生共赢的生态合作尤为重要,企业需广泛联合专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中立、健全、开放、共赢的数字全景生态。例如:青云QingCloud 与米文动力联手打造设备探伤云解决方案,依托云边协同+AI识别能力,将检测精准识别成功率提升至95%,大幅提升检测速度,降低人工成本,提升人员安全度。青云QingCloud还与多家合作伙伴共建数字工厂,通过边缘端设备接入感知与就近计算、工业应用云原生化等,为传统设备的数字化数据采集建立数据决策基础,实现生产资源精准分配,提升对突发性事故把控能力,打造智能制造样板工厂,引领和号召冶炼行业向绿色高效生产转型。

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驱动下,工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工业互联网热度不断升高。青云QingCloud将继续发挥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优势,融合公有云、私有云、托管云、公有云、容器混合云、边缘计算等能力,为企业提供工业PaaS服务、通用PaaS服务,全面支撑工业互联网建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