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2020中国 SD-WAN“双料”大奖 青云科技构建云网边端一体化创新架构

互联网
2020
12/04
16:40
分享
评论

北京,2020年11月28日——

日前,2020中国SD-WAN峰会在北京举行,青云QingCloud受邀出席。峰会上,青云QingCloud基础设施副总裁、光格网络CEO马志强带来《打造与时代匹配的新平台——面向5G和边缘计算的软件定义网络》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光格网络SD-WAN在支持企业构建云网边端一体架构、加速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践经验。同时,青云QingCloud荣获了"2020年度SD-WAN创新企业奖",光格网络SD-WAN智能边缘解决方案荣获了产品类"最佳实践奖",一举捧得两项大奖。

今年是第三届中国SD-WAN峰会,由中国通信学会指导、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主办,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运营商、互联网公司、设备厂商代表、高校专家学者、用户单位代表等,共同围绕SD-WAN的市场需求、应用现状、部署案例、技术难题等方向展开探讨,旨在推动SD~WAN行业生态建设,促进行业技术方案成熟,为产业生态链的高效联动创造价值。

近年来,SD-WAN网络进入实质爆发阶段。马志强表示,光格网络SD-WAN坚持采用做云计算的思路,让日渐成熟的边缘计算成为数据中心和云端的延伸,并把云端的服务能力顺利落到边缘,以安全方式在智能边缘设备上运行消息收发、数据缓存与同步、本地计算等功能,从而帮助企业快速构建"云、网、边、端"一体化架构,加速数字化转型。

青云QingCloud基础设施副总裁、光格网络CEO 马志强

一举斩获"双料"大奖,青云QingCloud再一次获得业界的认可。这得益于作为一家技术领先的企业级云服务商与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提供商,青云QingCloud始终坚持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创新,不断突破瓶颈。

一方面,青云QingCloud持续做好技术、产品迭代创新,精益求精。以光格网络SD-WAN为例,2017年基础版SD-WAN上线,满足基于互联网的Overlay SD-WAN连接组网。2018年高级版SD-WAN上线,实现大带宽、高容量骨干传输。2019年SD-WAN云网一体化落地,帮助用户快速上云、快速自组网。2020年完成5G SD-WAN上线,为即将到来的5G时代做好充分准备,打造数字化网络基石。光格网络SD-WAN的创新没有就此止步,2021年,将基于SASE安全服务框架,升级SD-WAN安全能力,构建全球SASE交付能力,以期实现最终目标:更容易地实现安全的云环境。

另一方面,随着大数据井喷式涌现,企业大量的数据在数据中心之外产生,高品质网络连接已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光格网络SD-WAN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从实际业务场景出发,通过深度融合5G、QingCloud物联网、EdgeWize边缘计算,打造了智能边缘解决方案,让云、数据中心、企业分支、边缘节点之间网络实现任意互联和智能调度,云边能够高效结合,把孤立的边缘计算完全连接起来,构建云网边端一体化架构,真正让智能边缘成为数据中心和云端的延伸,让客户的业务不再受限于数据中心所在位置,实现了智能边缘的本地计算,满足了客户业务快速响应和智能管理需求。

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在交通、制造、连锁酒店、跨境电商、物联网、能源电力等行业落地实践。以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为例,其采用光格网络SD-WAN智能边缘解决方案,在收费卡口部署SD-WAN智能边缘光盒内预置 AI 芯片,具备了边缘计算能力,在云端开发开发车牌等边缘应用,通过云网协同下发到多SD-WAN智能边缘上,实现高速公路智慧化改造升级,大幅降低带宽成本,保障业务稳定性,提升了企业平台管理效率。

随着5G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云计算的边界也不断扩展。为此,青云QingCloud将继续创新突破,更新迭代光格网络SD-WAN,深度融合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新技术,构建高质量网络,确保生产全场景数据实时收集和高效传输、计算,帮助企业构建云网边端一体化架构,加速数字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