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即将出台新规 美国科技巨头面临更严格监管

业界
2020
12/04
11:0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欧盟计划在未来几周提出新的提案,旨在改变大型在线平台的行为,从而重新确立欧盟作为“全球科技警察”的地位。这意味着,美国科技巨头在欧洲将面临更严格监管。

欧盟委员会即将推出新的监管规则,该计划概述了在线平台应如何在短时间内移除非法内容,防止它们利用主导地位打击竞争对手,或在平台上推送自家商品。该计划将对违规者实施制裁,包括罚款和可行的财产分割。

3

根据这些计划,规模越大、影响力越大的组织(主要基于市场份额和收入等标准)需要承担额外的义务。尽管新规则将适用于所有公司,但美国科技巨头可能受到更大影响,特别是苹果、Alphabet、Facebook以及亚马逊等。

这些全新的提案定于12月中旬提交,可能会在出台之前成为与各国政府和欧洲议会谈判的主题,这个过程可能会持续数年。作为对即将出台规则的回应,科技公司和行业机构警告称,制定全新的竞争规则可能阻碍创新。

欧盟委员会副总席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最近表示,制定新的规则很重要,因为在线平台的影响正在增强,而且有必要在它们如何运营市场的过程中贯彻欧洲的价值观,包括确保平台不能用收集到的信息挤压竞争对手,也不能使用算法损害竞争对手的利益。

维斯特格在过去六年里始终在调查谷歌、亚马逊、Facebook和苹果,促使多家巨头遭到罚款,并对企业行为做出调整。与此同时,欧盟实施了新的数据保护指导方针,导致欧盟隐私监管机构对大型科技公司展开了一系列调查,包括阻止这些公司向美国发送欧盟居民的数据。

在全新的提案之下,维斯特格甚至有能力对整个市场进行研究并采取补救措施,而不是像目前这样,仅仅针对特定的公司做出惩罚。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欧盟 美国科技巨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