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义乌街头,曹操出行司机帮助乘客紧急寻子

互联网
2020
12/03
11:57
分享
评论

“只有在路上,我才觉得,自己是一个父亲……”2015年,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由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曾经感动了无数人,片中男主雷泽宽长达十五年的寻子之路也让无数人唏嘘感叹。

近日,在义乌街头,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寻子之路,幸运的是,因为有一群善良人的帮助,父母最终找回了失联的孩子。

魏师傅是曹操出行的一位司机,近日,在义乌开网约车的魏师傅,在街头拉上了一对乘客,问他们去哪儿,他们也说不出来,这令魏师傅觉得很奇怪。几番询问后,魏师傅得知乘客来自江西,儿子年初来义乌这边打工,最近失联了好几个月,家里人一直没有联系上,着急的不行的夫妻俩便赶来义乌寻找儿子。

知道事情经过后,魏师傅一边安慰夫妻俩不要着急,一边带他们去了派出所报警,查询孩子的下落。派出所查到,失联的孩子在东阳某网吧落过脚。魏师傅又连夜带着他们赶到东阳某网吧寻找,可是小孩在此待过一个晚上,之后就不知所踪了。

看着心急如焚的父母,魏师傅灵机一动,出了个主意:让孩子的父母在抖音上发布寻人启事,并带他们来到义乌网红基地找到几位粉丝多的网红主播,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主播们。网红主播们纷纷表示愿意帮忙寻找,当天晚上就发出抖音和短视频,帮助寻找失联的孩子。

微信图片_20201203103430.jpg

幸运的是,视频发出的几天后,儿子上班的工厂,有位食堂阿姨看到了,立马联系了父母。父母赶到厂里,站在他们面前的就是天天念叨的儿子!

夫妻俩感动不已,拿出感谢费,要向魏师傅表示感谢。魏师傅谢绝了,他说:“孩子找到就好!遇到这种事,每个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事实上,这并不是魏师傅第一次帮助乘客,自从到曹操出行从事网约车司机工作,帮乘客免费送回遗失物品、帮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车,都是魏师傅工作的日常。“做网约车司机这一行服务是最重要的,此外也需要头脑灵活,因为你的工作会面对无数的顾客,也会遇到很多突发情况,需要有临机应变的能力,平时我们也经常会参加服务礼仪等相关培训。”魏师傅告诉记者。

1606964147277221.jpg

事后,夫妻俩给魏师傅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并制作了一面锦旗亲自送到魏师傅所在的曹操出行义乌运营中心,才安心的回了家,这个冬天,因为有魏师傅和一群主播的善举而变得格外温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