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视频加速优质内容构建 多元玩法赋能影视宣发

互联网
2020
12/02
21:00
分享
评论

11月30日,聚焦儿科医生的都市医疗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迎来首播,一经开播便广获好评、频登热搜。开播前,饰演男主角“邓子昂”的陈晓现身好看视频独家明星影视推荐访谈栏目,担任“好剧推荐官”,透露了许多台前幕后的故事,同时也为广大观众在线纠正带娃的医学误区,为新剧再添一把火。

布局优质内容资源 提升用户获得感

作为一部专业的医疗题材影视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主要讲述了新一代年轻人在儿科医生这个特殊岗位上成长与奋斗的故事,为了守护儿童的生命防线竭尽所能。不难看出,这是一部医学知识属性很强的电视剧,剧集的吸引力不仅在于儿科医生们的故事,真实、专业的儿童护理知识也是重要的看点。

好看视频今年推出了独家明星影视推荐访谈栏目,甄选流量与价值兼具的优质影视作品进行深度宣发,通过邀请影视剧主演、明星大咖、原创团队进行独家访谈,为观众挖掘更多影视作品背后的内涵和故事,同时也为影视作品进行全矩阵宣推,助力影视剧流量增长。

在影视题材选择上,基于好看视频泛知识平台底色和70、80后为主的用户属性,好看视频致力于打造为用户解决问题的短视频平台,平台更倾向于为用户推荐如《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等具备一定社会话题和知识属性的内容题材。根植于好看视频泛知识的内容生态,“好剧星推官”开始收获影视行业越来越多的认可,陈晓、李庚希、董思怡、沈月等一众明星大咖陆续做客,“好剧星推官”的阵容愈发壮大。

流量与多元玩法加持 短视频赋能影视宣发

对于影视行业而言,信息和流量在哪里,宣发的重点就在哪里。不断增长的用户体量和用户时长是短视频赋能影视宣发的基础。最新数据显示,好看视频全域日活已经超过1.1亿,独立App日活跃用户数已突破3千万,人均使用时长为70分钟。同时,今年好看视频已全面打通百度贴吧、知道、百科等百度系超级流量矩阵,实现全域共生共建。巨大的流量红利、高质量用户为影视剧宣发提供了新阵地。

相比传统的宣发模式,短视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和算法推荐机制,可以为影视作品找到最为精准匹配的受众,让宣发转化更加高效,且多元化的宣发互动形式,也更易于打造作品口碑。长期以来,百度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信息和知识服务,好看视频通过宣发打通热播影视剧集综艺内容,丰富了整个百度生态的用户内容消费形态,而作为百度旗下的短视频平台,好看视频的影视宣发能力还将获得百度生态的额外加成。

除流量和技术赋能外,好看视频还将针对影视剧制定更多元的宣发玩法,例如打造明星主创专访节目、剧评栏目、发布独家影视内容等为影视剧构建内容矩阵,此外平台还将针对影视作品主题和情节内容定制相关话题,联动平台影视二次创作类及相关垂类作者参与创作,激活好看视频庞大的创作者群体,生产更多有价值的内容。如目前已上线的“萌娃养成记”挑战赛,即从《了不起的儿科医生》剧集涉及的儿童健康护理内容入手,聚合平台医生、亲子类创作者参与相关创作和分享,放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的话题关注度和用户触达率。这种模式不仅有利于提升影视宣发效果,也给平台的创作者提供了更多的曝光机会。

接下来,好看视频还将与多部影视作品在宣发上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更多影视宣发新玩法和案例。此外,好看视频产品即将于12月迎来改版升级,将进行大屏改版,陆续上线推荐、帖子、话题等相关功能,产品的社交体验性更强,更利于粉丝互动和沉淀,以更多元的宣发玩法和优质的平台生态赋能优质影视作品宣发,让好内容与好栏目形成不断相互促进的正循环,持续为用户构建优质的内容生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