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成本,轻松跨入云原生 KubeSphere打造落地云原生绝佳体验

互联网
2020
12/02
17:49
分享
评论

作为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团队打造的一款容器平台,KubeSphere是在Kubernetes之上构建的分布式操作系统,用于数据中心的、可插拔的企业级多租户容器平台。在2018年7月推出首个版本KubeSphere 1.0.0后,经有2年多的发展,KubeSphere至今已经更新至3.0版本。

在谈及KubeSphere发展取得的成绩时,KubeSphere容器平台产品负责人于爽表示:“KubeSphere被广大开源社区用户亲切的称为‘云原生全家桶’,KubeSphere 被电商、门户等互联网客户,银行、保险泛金融类客户这些 IT 前沿技术敏感的行业客户所选择,同时也很高兴看到制造业、公共事业等传统行业客户在数字化转型中生产环境使用起了KubeSphere。“

具体而言,首先,KubeSphere核心功能做到让用户“开箱即用“:从提交代码、构建应用、应用发布到测试环境、测试通过发布到准生态环境及生产环境,这一套流程在KubeSphere平台上可通过可视化界面进行统一的管理。第二,不管是传统微服务框架还是主流的云原生微服务框架,在KubeSphere平台上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支持。第三,KubeSphere支持应用跨平台一键部署。KubeSphere既可以安装在青云之上,也可以安装在其他云平台、物理机或者VMware之上。对此,于爽表示,研发团队聚焦企业客户业务应用、由专业的产品体验设计师优化Kubernetes在使用过程中的体验,“我们最终目的是降低:平台落地的成本、用户使用的成本。”

目前,用户最关心的是多集群、项目管理等。Kubernetes集群规模越来越大,一个集群已经承载不了企业现有的业务,企业会拥有多个集群,分布式的管理这些业务。因此, KubeSphere 3.0版本中支持多集群管理。同时,KubeSphere 3.0也向倾向网络租户隔离、计量、GPU可观察性,对接vGPU的功能。

KubeSphere开箱即用:加速云原生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另外,KubeSphere团队还将会有一些跟企业用户关联度很大的功能,比如计费功能。在业务场景上, KubeSphere 会提供AI模型市场,把青云QingCloud的AI算法、第三方AI算法,通过AI模型市场提供给终端用户。

“云原生一定是企业应用最核心的架构。”不过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中,于爽也强调:“我们希望 KubeSphere 成为为云原生时代的福音,云原生是趋势,但广泛被接受还需要一定的发展期,同时,还是不主张为了云原生而云原生,企业信息化发展路径中也有多种架构可以尝试和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