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计算产业峰会"服务器分场景评测"发布,涵盖四大典型应用场景

互联网
2020
12/02
17:19
分享
评论

近日,2020绿色计算产业峰会"服务器分场景评测发布媒体圆桌"在京顺利召开。计算产业作为生态型产业,需要构建从基础硬件、底层固件、操作系统到上层应用等完整产业生态,而标准化工作是持续推动计算产业生态完善和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此次圆桌会议上,绿色计算产业联盟携手联盟企业共同发布了《绿色计算服务器典型应用场景性能对比测试分析报告》,涵盖大数据应用、分布式存储、高性能计算、Web应用四大服务器应用场景的性能测试方法,为服务器在各典型应用场景下的性能评测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全产业链凝心聚力,共同编制服务器分场景评测标准

据悉,绿色计算产业联盟编制组共召开了4次现场研讨会以及13次电话会议等,贯穿了标准预研、标准初稿编制、标准立项、意见稿征集及报批形成等阶段,对推动绿色计算架构进入更多计算场景提供了有力依据。而绿色计算产业联盟已汇聚国内外成员单位100余家,涵盖国内外主流芯片、设备和软件厂商,用户以及相关研究机构、高校等,此次牵头编织与参与编织的单位如下:

大数据应用场景: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牵头编制,参编单位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深圳捷誊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分布式存储场景:星辰天合(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编制,参编单位有微网云(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捷誊技术有限公司;

高性能计算场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牵头编制,参编成员单位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Web应用场景: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编制,参编单位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安晟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中创软件商用中间件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圆桌共话绿色计算产业未来,参编成员发表重要看法

在此次媒体圆桌中,参编成员单位代表还与媒体共话绿色计算产业未来,开放式创新将成为计算产业增长的源动力。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绿色计算产业联盟标准与评测组主管李雪莲认为:随着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以及"新基建"对算力的新要求,绿色计算产业联盟携手联盟相关单位与上下游生态厂商参与编制服务器各典型应用场景下的性能评测标准,与认证测试相结合形成反馈闭环,将支撑企业、政府和行业用户的各类研究决策。面对媒体对"分场景评测如何指导客户选型"的提问,李雪莲认为场景评测中涉及到许多行业通用性规则,比如除ARM架构服务器外,也涵盖了X86架构服务器测试,可为客户提供更多选型依据。

image.png

上海交大网络信息中心廖秋承在圆桌会议上表示:当前国内服务器行业没有针对HPC领域的评测标准,难以满足各行业对HPC计算的个性化需求。此次HPC场景评测规范不仅能评估绿色计算与传统架构的性能差异,也是HPC领域首个基于行业的评测规范。

星辰天合(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吕磊认为:数字化IT系统是面向业务创新为基础,分布式存储则是数字化IT系统的基础架构。基于ARM底层架构具有开放可编程适配优势,结合openEuler开源社区代码深度优化,能帮助用户认知绿色计算优势,推动商业化拓展。

面对媒体对中间件厂商在ARM领域具有哪些技术创新与突破的提问,中创中间件副总工程师张文治表示:中创中间件作为上层互联网应用支撑平台,能对上层互联网应用在大并发大访问量场景下提供更可靠、更稳定、更高效的支撑,并已经完成了和ARM国密服务器的适配,同时向华为鲲鹏提供KAE模块,将软件加密过程转变为硬件加/解密,助力国产应用快速迁移,力求构建完善的绿色产业计算生态体系。

面对媒体对X86架构和ARM架构孰优孰劣的提问,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业解决方案总监曾鹏冰表示:ARM服务器平台可提供强大的计算和并发能力,在高并发的Web业务场景可以充分发挥处理器多核、低功耗、内存带宽高等优势,能够匹配各行业对应用性能的需求。

在数字化"新基建"浪潮之下,变革与创新从未停息!绿色计算产业联盟各单位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交流方式,维护行业内技术交流渠道畅通,共同努力完成了分场景测评标准及测试结果的发布。展望未来,绿色计算产业联盟将面向联盟会员收集更多的行业需求,纳入更多的服务器典型应用场景,将分场景测评打造成绿色计算产业联盟的核心竞争力,聚合产业上下游生态,共谱绿色计算产业的崭新篇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