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CEO章庆元:WPS多屏设备用户4.5亿三年实现75%增长

互联网
2020
12/02
16:32
分享
评论

12月1日,金山办公在北京三里屯举办WPS「CHAO」办公大会。2018年,金山办公提出“多屏、云、AI和内容”四大办公战略。2年后的12月,金山办公CEO章庆元加入了全新的产品战略“协作”,正式升级为“多屏、云、AI、内容与协作”。

多屏

关于多屏,就是WPS打通各类设备的战略。章庆元提到,20年前的金山,办公室的墙上写着:让我们的软件运行在每一台电脑上。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金山办公已经将这个Slogan改为:让我们的产品运行在每一台设备上。

众所周知,WPS在移动手机刚刚智能化的时候就开始研发相关App,比其他办公厂商提早不止一年布局入场。凭借小巧安装包和强大的移动编辑能力,WPS稳坐各类移动端系统下载使用的头把交椅。

多屏2

今天WPS Office客户端,每个月的活跃设备数已经达到了4.5亿,在中国,过去三年,实现了75%的增长。在Android、IOS、Linux、Mac上的用户量都稳居第一。Windows平台上有60.6%的电脑安装了WPS,在PC市场逐年下降的同时,WPS覆盖在过去四年依然提升了76%。 Android平台上的历史下载量甚至超过美团,总共下载198亿次。

苹果生态中重要的Mac领域,也留下WPS强势登陆的痕迹。WPS Mac版本,是名副其实的榜霸,上线593天,其中449天处于下载总榜第一,592天效率榜第一。这是国产软件值得一提的数字,因为这也是在一个与全球顶尖办公软件同台竞争榜单上,长期压制苹果和微软的Office产品的一项成就。WPS研发团队非常自豪。

这次大会金山办公宣布的全新公司产品战略“协作”,发布了包括“金山表单、金山会议、金山日历、金山待办和FlexPaper”5款全新的协作产品。至此,金山办公基于泛工作场景、面向个人和组织的全家桶办公协作套件矩阵成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