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未来美学家共创计划”开启未来之美,16位艺术家先行

互联网
2020
12/02
16:05
分享
评论

近期,美图公司宣布将打造“未来美学家共创计划”,与领军艺术家、内容极客以及创作者联盟共同构建未来美学内容金字塔矩阵。而要推动未来美学体系的高效前行,必定需要美学领域内先锋卓越的人物先行,美图秉承独有的美学基因,邀请来自时尚、艺术、电影等多个领域,风格迥异的16位未来美学家率先入驻美图创意平台,用大家对美的专业和洞见,点燃更多“追求美的人”的热情,与爱美大众共同“创”出未来。

(16位未来美学家加盟美图“未来美学家共创计划”)

新东方美学,融合现代传承经典

著名视觉艺术家、“新东方美学”引领者、第73届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奖获得者叶锦添,作为首批受邀入驻的未来美学家之一,率先与美图展开了合作。叶锦添先生曾在2001年凭电影《卧虎藏龙》获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奖,竹林对战的绿与白是无数人心中的经典。他用作品让西方世界认识到东方之美,并持续推动东方之美为世界所知,充满创意,繁复、夸张、华丽的表达方式,让世人看到富有东方诗意的超凡世界。此次启动会上,特别展示了美图X叶锦添定制AR,其作品将中国的神话故事与美图的前沿科技结合,给人无限幻想的空间。他所创造的人物形象完美融合古典与现代、真实与虚拟,不仅让人对新东方美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突破目前社交媒体上一面倒的甜美、无意义感、同一性的美,树立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未来美的典范,让人对即将到来的未来世界充满想象与期待。

(“新东方美学”引领者叶锦添作品)

同样倡导新东方美学风格,并作为首批美图未来美学家入驻的还有北师大未来设计中心主任、今日美术馆荣誉馆长高鹏,著名珠宝设计师、故宫文化珠宝首席设计师钟华,当代书法家许静。

(故宫文化珠宝首席设计师钟华作品)

启动会现场,故宫文化珠宝首席设计师钟华阐述了自己心中的东方之美,一件件精美的作品融汇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也表达出她天马行空的当代设计理念。此前在综艺《上新了故宫》中,钟华创作的文创新品就成为节目亮点,让故宫这个独特的文化IP在年轻群体中焕发出新的价值。

此外,高鹏曾任今日美术馆馆长,他所发起的“今日未来馆”项目聚焦最前沿的科技与艺术,探讨了美术馆最具先锋、未来性的空间概念,启发艺术家突破时空的限制去创作,与观众共同探索“想象的未来”。2020年,高鹏进入北师大,投身美学教育。未来在美图创意平台上,这位师者也将影响更多人。

(当代书法家许静作品)

说到许静,或许你没有见过这位中国书坛新生代领军人物,但她的作品你一定不会陌生。许静将书法与诸多艺术结合,在影视、戏剧等艺术领域不断地进行实践,将书法引入跨界创意领域,其作品在张艺谋、王家卫、陈可辛等知名导演的电影中均有露出。她用自己的书法作品,建树性地达成了一个经典、神逸、丰富的“新古典范式”。

近年来,美图高度重视对传统文化价值的挖掘和弘扬,各位新东方美学风格未来美学家通过美图创意平台把不同领域的前沿美学内容传递给大众,带领更多喜欢传统文化的创作者们了解新国风的“美”,在重塑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结合前沿技术和生活方式,推动中国文化出海,也将推动美图的国潮文化向前发展。

时尚之美,引领潮流

资深媒体人、《时装L’OFFICIEL》出版人赵跃红,《domus国际中文版》联合出版人、内容创新整合营销专家李芊润,“凤凰艺术”联合创始人、总编辑肖戈,造型艺术家君君,知名造型师王茜,作为时尚风格的未来美学家引领潮流美学。

(赵跃红在美图创意平台发布2019时装之夜年度盛典宣传片)

其中,赵跃红作为资深媒体人、《时装L’OFFICIEL》出版人,在时尚领域的地位举足轻重。《时装L'OFFICIEL》是专业领域服装类杂志的典范,自创刊起便左右着中国的流行风潮,成为国内潮人们最早的时尚启蒙来源。

内容创新整合营销专家李芊润,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创时尚、艺术跨界合作模式的资深媒体人,不仅先后主持创办独立风格周刊《大周末hotspot》及《Let’s新城记》,任今日美术馆执行馆长,如今更作为全球建筑与设计领域权威杂志《domus国际中文版》联合出版人,通过整合多领域资源,推动中国建筑及设计文化发展。其多年所倡导践行的“思维跨界与文化融合”既已成为现实,同时也昭示着未来之美的发展方向。

(肖戈于2019年在北京时代美术馆策划的大运河主题展——后非遗时代的大运河叙事)

“凤凰艺术”联合创始人、总编辑肖戈,无论经历还是作品都足够丰富。她作为主策展人参与策划的“暖冬计划”用艺术形式对抗艺术区的暴力拆迁,曾被媒体和史学家称为“2009年中国当代艺术圈最大事件”。2013年,肖戈还作为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大运河”的策展人,以艺术之举推动2014中国大运河成功申遗。

(造型艺术家君君作品)

造型艺术家君君,她是众多一线明星、艺人、名模等的造型设计师,也是众多国际一线品牌在国内重要秀场的首选造型设计师,她的名字长期活跃在各大一线杂志。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君君担任化妆造型总设计师,并获得了特别贡献奖。同年还荣获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成为建国以来人物形象造型设计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人。

时尚是“美”不可或缺的构成,也是美图未来美学内容体系中的重要主题之一。时尚未来美学家对潮流趋势和时尚审美的精准的洞察与观点,将成为美图创意平台的时尚风向标,深化美图“潮流美学”的风格烙印,引发更多创作者的时尚思考。

先锋之美,焕新崛起

美图未来美学家还包括新锐的年轻力量:先锋艺术家田晓磊,时装设计师、电影导演叶谦,新锐艺术家黄一山,先锋艺术家穆磊,融合系电子乐队电气樱桃,90后新生代插画师Kuri久里,新锐画家黄冰洁。

(田晓磊X电气樱桃跨界合作《宝贝,我听到银河的声音》)

启动会现场,田晓磊X电气樱桃跨界合作《宝贝,我听到银河的声音》,将新媒体艺术与电子音乐完美结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官享受。先锋艺术家田晓磊,曾被有着“中国当代艺术诺贝尔奖”之称的CCAA提名,也曾与多个一线品牌、明星跨界合作。他的作品多以人与科技的关系为主题,主张用艺术视角创造未来世界标本,杂糅文化、信仰、科技、身体,创造新的艺术体验。而电气樱桃这支融合系电子乐队,曲风多元,擅长用合成器与暧昧的人声营造意象表达感受,许多乐迷将他们的作品称为“宝藏”。双方的合作以及未来在美图创意平台的作品将会给用户带来新的启发和灵感。

(90后新生代插画师Kuri久里作品)

此外,90后新生代插画师Kuri久里在启动会现场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介绍,她以独特的装饰性风格,将人带入浪漫瑰丽的世界。她的作品曾多次获得国际知名广告与插画类大奖,如CANNES LIONS 2019、London International Awards LIA 2019、New york Festivals Advertising Awards 2020等。与此同时,她还曾为星梦邮轮旗下的豪华邮轮探索梦号设计船身彩绘,与网易游戏合作创作《阴阳师》系列插画,与腾讯游戏合作创作《王者荣耀》插画,作品不仅深受观众喜爱和认可,也得到来自合作伙伴的高度肯定。

当下,美图的主流用户中不乏年轻人群,先锋未来美学家以新锐的美学内容引发年轻群体的情感共鸣,引领更多年轻创作者释放创作灵感,参与到未来美学的创作中来。

各位未来美学家的加盟,将为美图创造有影响力的高品质内容,塑造品牌的美学新高度。而获得众多未来美学家的支持背后是美图独有的美学基因在释放引力。长期以来,以美图影像技术作为基石,美图为用户创造更超前炫酷的影像体验,同时通过美图创意开放平台,开放技术和工具、降低创作门槛,实现技术与用户之间的相互启发。

技术与平台的打通和开放,为美图构成独有优势。基于此,美图公司将以“技术赋能、生产赋能、商业赋能”的三大赋能体系全方位赋能未来美学家,为未来美学家共创阵营中的顶级领军艺术大师、美学专业KOL、普通用户提供全方位支持,共同打造未来之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