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远程控制—政务服务终端设备远程运维新方案

互联网
2020
12/02
14:12
分享
评论

1 背景

政务服务是指各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事业单位,根据相关法规为人民群众提供的各类行政服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十三五以来,政府着重强化“放管服”改革,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建设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公共服务的线上化、信息化,这不仅是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之举。现有一知名企业响应政府改革号召,通过自主研发智慧便民服务终端,融合相关政务业务,已成功为全国多地提供自助政务产品和服务,极大地简化了政务业务的办理流程,缓解了民众业务办理难题和城市政务窗口业务压力,助力了政务服务改革。

2 现实需求

该企业研发的便民服务终端现已成功推广至全国多个省市及地区,进驻到便利店、写字楼、地铁等多元场所,凭借其快捷高效的业务办理方式,得到了群众和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但是在该企业不断升级优化产品、扩展市场的同时,有些问题却越来越突出:

(1)故障应对模式相对被动

该企业的服务终端目前在各大省市和众多三四线城市均成功部署,一旦某地的设备出现问题,企业的运维人员无法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解决问题,只能被动地对故障设备进行事后处理,这样一来将会使得该区域的自助政务办理陷入停滞的局面,极大地影响了群众的日常生活和相关部门的办公;

(2)线下运维成本高

该企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为服务终端增加高频业务,所以对于已部署的终端设备的系统升级迭代必不可少。如果派遣运维人员到达现场操作,不仅无法及时快速升级多地服务终端系统,而且频繁地外派运维工作人员将会花费巨量的出行时间和交通成本,长此以往将会是企业一个不小的负担;

(3)设备开启/关闭状态难管理

部分设备部署在地铁等无需24小时开机的场所,定时关机能有效的减少设备的损耗,

但如需工作人员手动开关设备不仅步骤繁琐,而且必须每天由工作人员亲自到场操作,效率极其低下;

3 解决方案

在经过全面的技术调研和对比后,该企业决定采用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软硬一体化的完整远程控制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向日葵的远程技术来解决目前遇到的难题。

3.1 产品清单

向日葵sdk集成 + 私有化部署 + 开机棒

3.2 具体部署

(1)向日葵提供对应平台的sdk开发包,该企业的技术人员通过相关的说明和向日葵的技术指导,可快速将远程控制功能和开机棒集成到自身的可视化管理平台和终端设备中;

(2)按照向日葵提供服务器私有化的部署包和说明,企业可通过相关操作在自行选用的服务器上部署向日葵服务,经测试运行确认功能无误后正式上线;

(3)开机棒则直接部署在便民服务终端的运行现场,与服务终端同处在同一个局域网中,按照操作步骤将开机棒与设备绑定起来,即可控制设备的开启和关闭。

首先从远程安全的角度来讲,便民服务终端对接相关政务部门,涉及大量的公民信息和隐私操作,因此在建立远程会话通道的时候,安全是重中之重。向日葵采用目前世界主流的银行级加密算法,广泛应用于众多安全领域,安全性毋庸置疑。同时远程功能通过sdk嵌入到设备和自有的管理平台中,无需安装第三方软件,进一步降低信息泄露的风险,如此多方面结合有效保障信息安全。

其次从该企业对于众多服务终端的管理方式上来说,sdk嵌入完成后,登录企业管理平台即可查看所有在线的服务终端,通过开机棒可统一管理服务终端开关机,或直接通过远程控制功能完成对服务终端的系统升级或运维操作,哪怕远隔千里,依旧触手可及;

最后,通过私有化部署即可在该企业自行选用的服务器上快速部署向日葵远程控制服务,开机棒在设备运行现场通过简单的接线和绑定步骤与设备关联起来,实现远程开启或关闭设备,整体解决方案轻量化部署,快速搭建并投入使用,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运维服务模式的升级改造。

4 使用体验

该企业通过向日葵的远程解决方案,快速构建起一套全新的智能运维模式,在完成嵌入sdk的可视化管理平台上对服务终端设备进行统一的管理,哪怕出现问题也能通过远程技术及时的处理问题,达到了实时监控、提前预警和及时处理的效果,使得由服务终端构建起来的“便民服务圈”能够更加高效稳定的运行,在有效地节省人力财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如今深化政务改革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这也是“互联网+”思想在政务和民生领域的一次完美应用,也说明了没有哪个领域能在科技的大趋势中置身事外。向日葵作为纯国产自研的远程服务提供商,以高度的技术创新能力为远程控制行业打开更多新局面,力压国内外同类产品,成为国产自助可控技术的先进代表,至今已发展出一整套完善的软硬件服务体系,凭借多年来与各大政企的合作经验以及千万级别用户的服务基础,获得了自身长足的进步。未来,向日葵期待与您一起携手,在新的挑战中乘风破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