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变革者齐聚苏州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BIM大会盛大召开

互联网
2020
12/02
11:47
分享
评论

2020年11月27日,以“BIM+装配式+AIoT 数字化建设变革者”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BIM大会·饭店业峰会、第十二届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年会在苏州盛大召开,原国家旅游局局长、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顾问组主席、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晓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刘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互联网+产业链分会副会长汪邦顶、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年会主席范光煜、原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国旅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李禄安、金螳螂设计总院执行院长季春华等700余位来自政府部门、权威行业组织、酒店业主与投资者以及建筑装饰企业、设计企业、数字化平台企业、众多国内外品牌酒店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届大会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装协设计网、饭店业采购供应联盟联合承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首次与饭店业采购供应联盟强强联合,大会倡导“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力量·携手战疫”,关注行业内的数字化建设变革者,聚焦于饭店业的数字化建设与应用,真正让数字化建设更广泛地推进,让变革者找准领域,加速行业的转型与升级。

2015年6月,住建部发布的《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明确了BIM的具体推进目标:建筑行业甲级勘察、设计单位以及特级、一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应掌握并实现 BIM(建筑信息化模型)与企业管理系统和其他信息技术的一体化集成应用;以下新立项项目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中,集成应用BIM(建筑信息化模型)的项目比率达到90%:以国有资金投资为主的大中型建筑;申报绿色建筑的公共建筑和绿色生态示范小区;这些目标的时间节点都是2020年年末。

今年是见证BIM落地应用成果的一年,中国互联网+BIM大会关注整个行业的发展进程,以开放包容的态度,鼓励并促成所有加速行业进程的有价值的行为和举措。中国互联网+BIM大会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已成功举办过三届,先后聚焦于建设行业、建筑装饰领域、互联网高新技术产业等各大不同方向和市场,促成行业间甚至跨界的深度合作,成为业内盛大知名的BIM品牌活动。今年是中国互联网+BIM大会的第四届。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商业市场近几年明显的趋势。数字化建设变革者在建设行业、建筑装饰行业、饭店业层出不穷。如今,新型酒店建设是拉动这个行业发展的重要部分,而周期长、成本高、交付质量得不到保证等等是普遍痛点。在聚焦于酒店建设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BIM·饭店业峰会上,业内的专家嘉宾就经济大局、行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毫无保留地分享,同时针对酒店建设的现实痛点提出了高效可行的解决方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晓一在讲话中表示,数字化升级到今天它不再是选择,而是必然。它全面改写着所有行业,包括建筑装饰行业和饭店业。数字化建设不仅仅是行业巨头的责任,更离不开业内所有技术创新企业、人才交流机构数字化变革的重点人物、数字化应用供应链企业的共同努力。中国互联网+BIM大会月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年会的联合,是聚焦于饭店业的数字化建设与运用,真正让数字化建设更广泛的推进,让变革者找准领域,有利于加速行业转型升级。

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年会主席范光煜在讲话中表示,目前,我国饭店业供应链管理尚处于导入期,行业整体呈现出企业发展水平极不均衡、大分散、小集中、数字信息化程度低等特点。未来的市场竞争将是数字化管理水平的竞争,是数字资源掌握能力的竞争,是数字信息挖掘与使用能力的竞争。通过联接、融合、建立信任与开放协同,从竞争逻辑转向共生逻辑转变,打破行业信息孤岛状态,互通、合作、共享、共建、共赢、共生,才能强大行业。

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合伙人毛健在以《新现实之下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演讲中提到,要通过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改造酒店业。与传统信息化不同的是,企业数字化变革目标是构建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智链企业”,未来智慧酒店构建需要从数据角度出发,准确SMART HOTEL框架体系搭建数字化架构。布局在线社群、直播等数字化营销,沉淀OTA和各类数据,缩短传播路径,推动个人化互动平台,从顾客视角构建“千人千面”和“千店千面”。

智采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CEO陈康在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饭店业供应企业品牌价值强度指数榜单》,并表示,新型营销不仅积极地影响销量,同时提升品牌价值,为其注入新的活力。而大数据和AI在其中能为品牌营销的决策产生重要的作用。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互联网+产业链分会副会长汪邦顶在以《酒店业建设新模式与发展新趋势——BIM+装配式+AIOT》为主题的演讲中提出了酒店建设新模式的解决方案。我们需要依托设计平台(BIM+)、施管平台(BIM5D)、供应链平台(装配式+)、运维平台(AIoT),通过数字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数智化运维、信息化营销、规模化扩张,终将做到商业策划+管理运维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孪生)、建筑装饰一体化、设计施工一体化、软装硬装一体化,一切都是为了实现高性价比,加速酒店建设的步伐,只有通过BIM+装配式+AIoT的模式才能达成。

一千零一艺(ART1001)首席技术官(CTO) 朱兆峰在以《阿拉丁互联网设计院助力装企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演讲说表示,从图纸到参数化,到BIM数据化、信息化以后形成数据,数据是企业的整个持续经营成长的资源。朱兆峰现场展示了阿拉丁数字化设计院的产业链辐射能力和行业整合能力,横向扩张补齐产品线,形成更为全面的解决方案,提升协同效率,他认为数字化转型的第一定律就是:推动组织转型,实现数字化变革。

一千零一艺(ART1001)首席执行官(CEO)沈予宁在以《新型供应链模式助力智慧酒店的跨时代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中对“服务建筑装饰工程每一环”进行阐述:从设计、采购、金融、安全、劳务、施工、管维等方面解决效率、成本和质量三大痛点问题。在产业链精细化协同也要依托数字化为基础,同时来建设精益管理模式,促人效、财效,形成整体效益的增值,这是趋势。而数据智慧化让供应链皆未来。最后,沈予宁在会上公开了面向建筑装饰行业的供采新生态服务平台“八找鱼”研发计划。

峰会结束之后的一对一对谈环节,让几十家酒店找到了对应的服务商,为长期困扰酒店建设的难题找到了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