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又现“信号门”?网络服务意外掉线、无法正常通话

业界
2020
12/02
11:08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000

12月2日消息,据外媒9to5 Mac报道称,虽然iPhone 12全系使用了高通的基带,不过从实际表现上看,备受诟病的信号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报道中提到,iPhone 12系列已经上市一个多月了,是苹果第一代支持5G的智能手机。但 iPhone 12 系列似乎存在明显的问题,那就是 iPhone 12 网络服务会意外掉线(包括 5G 和 LTE),而且用户在开车或旅行时遇到的最多。

从目前反馈的情况看,iPhone 12系列网络掉线的情况还是相对普遍的,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细节,但是有人猜测是新机处理切换发射塔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

具体来说,目前有相当多iPhone 12用户反馈称,自己的手机在一些地方网络没有服务,比如有用户称自己的Phone 12 Pro激活后遇到网络无法生效的问题,收到唯一的办法就是把飞机模式切换到打开然后关闭。iPhone 的蜂窝模式为 5G 自动。把它切换到 LTE 测试,结果也是相同的。重新进行网络设置后还是存在同样的问题,用户重置 iPhone,并重新安装一切从头开始(不是从保存的备份),然后出现同样的问题。

也有用户称,自己开着车时,找到了手机丢失网络的确切位置。如果手机失去了网络,就意味着从某个天线到达覆盖区域的尽头。当到达一个新天线覆盖的区域时,手机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情。

有网友尝试打电话给运营商,后者给出的回答是,他们那里一切正常(网络),而且用户有正确的 5G 设备 SIM 卡。

也网友打电话给苹果技术支持,他们在其手机上远程安装了两个配置文件:“基带”和 “电话记录”(CFNetwork Diagnostics)

在与苹果技术人员交谈后,网友能够复现这个问题,并能够提交报告。该网友发现在 Reddit 上有很多人在谈论同样的问题,不仅有 Verizon 运营商用户,而且在 AT&T 上也有。之前的iPhone 11系列并未出现过该问题。

截至发稿时,苹果还没有回应此事,而相应的运营商也没有给出问题的说明。

其实在这之前就有不少国内用户吐槽称,iPhone 12系列的信号是有问题,比如一位用户刚花7599元,在苹果官网购买的iPhone12(256G)手机,10天内至少8次彻底没信号,不得不多次通过重启或还原网络设置的方式,来恢复信号。

也有网友在社交网络上表示,“一天N次无服务,飞行模式也没用,只能重启。该怎么办,是退还是换?我的iPhone 12老是突然没信号,重启才可以。我一天要重启N次,原以为是这一台手机的问题,搜了一下原来很多人也有这个情况。”。

汇总目前一些用户的反馈来看,iPhone 12所谓的信号问题主要是:1、无信号的iPhone12,不仅出现在双卡双待机子,还包括联通等合约机;2、在很多场景,不是信号弱,而是彻底没信号,且不能自动恢复,问题比此前的iPhone信号弱问题更严重。甚至,无信号时也连接不上Wi-Fi;3、开关飞行模式、切换主卡副卡、更换SIM卡、换位置、系统更新到14.2等方式无解,大多只有以重启手机或还原网络设置方式恢复。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iPhone12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根据投资公司 Wedbush 进行的供应调查,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的“超级周期”正在进行。
业界
iPhone 12系列已经上市,此次的屏幕面板主要由三星供应,LG Display也有参与,系二供。
业界
11月19日消息据外媒 MacRumors 报道,苹果现已发布 iOS 14.2 修订版,适用于拥有 iPhone 12 设备且之前未安装 iOS 14.2 更新的用户。
业界
这iPhone 12的四款机型已经全部上市,随着购买的用户越来越多,有关该机的问题也是变得多了起来。
业界
自从新的 iPhone 12 型号发布以来,许多新的 iPhone 用户一直在遇到信息应用的问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