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当选数字政府建设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研发工作组联合组长

互联网
2020
12/02
10:07
分享
评论

2020年12月1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数字政府建设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来自相关部门领导、业界专家及所有理事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数字政府建设的架构框架和标准化建设问题。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多项国家云计算标准制定的重要参与单位受邀出席,并当选数字政府建设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研发工作组联合组长,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担任副理事长,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信创事业部总经理丛培勇担任秘书处副秘书长。

数字政府是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所形成的一种新型政府运行模式,打造数字政府有利于实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前,我国数字政府建设已经进入全面提升阶段,国家将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作为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已经成为政府治理现代化改革的着力点。

为推动新形势下数字政府发展,落实《国家电子政务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全面推进数字政府标准化工作,在本次大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华为、腾讯、中国电科、中国联通、华云数据等国内重点企事业单位,正式组建数字政府建设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联盟成立后,将开展政务信息化架构框架研究,研制数字政府顶层设计标准,建立评估体系、人才培养体系,依据标准开展评估服务、资质认定等工作,建设开源社区培育解决方案,并在典型地区、单位进行试点示范,共同构建数字政府新生态。

许广彬表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从目前来看,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已经具备良好的支撑条件,云计算统筹优化基础设施资源,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政府业务深入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以华云数据为例,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数字政府的实践者,华云数据打造的“信创云基座”,是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坚实基础,其能够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助力政府创新政务服务的方式、提升行政管理的效能,为企业和群众营造更好的环境。

为了更好地提升了国家治理、政务服务、民生发展智能化水平,华云数据还布局打造了全国首个基于国产可信云的智能办公综合服务平台,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办公领域新基建建设,打造高效、智能、公正、现代化的办公生态。

除了产品方面赋能数字政府发展以外,华云数据还在安徽建设运营了全国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为安徽省及长三角地区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助力实现长三角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而对于未来的计划,许广彬表示,作为联盟的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研发工作组联合组长,一方面我们要担起推动数字政府发展的责任,进一步加快完善数字政府建设制度体系。另一方面,我们要积极组织和参加联盟的工作,发挥标杆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整合资源,促进联盟成员间的合作交流,并以联盟为公共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政府和用户,让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百姓的同时,赋能数字中国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