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四大核心优势 爱奇艺奇麟发布区域品牌营销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0
12/01
17:41
分享
评论

11月25日,“大屏时代 瞩目焕新”爱奇艺区域品牌客户会在贵阳召开,通过相关策略分享、产品资源介绍、行业解决方案输出,爱奇艺奇麟向行业呈现了平台探索区域品牌营销的解决方案。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宏嘉、爱奇艺副总裁徐勇明、爱奇艺销售副总裁毛显峰、爱奇艺效果广告运营负责人杨大亮、爱奇艺效果广告中心大区负责人张弦、贵阳青青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帅忠森、贵阳青青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晓勇、镇远九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德蓉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四端双场景与四大优势赋能区域品牌

会上,爱奇艺副总裁徐勇明以“四端双场景,品质强提升”来概括爱奇艺奇麟区域品牌营销解决方案的内核与价值。四端双场景即智能电视、手机、电脑、平板四个输出端口,以此构建起家庭场景和个人场景两大营销开展空间。

四端双场景最大的亮点在于营销对家庭这一特殊场景的渗透。“家庭场景其实是介于线上场景、线下场景的中间状态。多人参与的特殊状态以及大屏的强视觉冲击等,都将有力提升品牌营销转化率”,徐勇明认为,大屏对家庭人群有着更有力的渗透,家庭氛围下的情感连接对消费行为有着更明显的触发效应。

基于内容、资源优势及平台在智能电视端的领先地位,爱奇艺在区域品牌营销方面具有四大优势:一是品牌品质强提升。爱奇艺有业内一流的内容能力,用户反馈和行业评价都首屈一指,也是行业标准方面的引领者,这对于合作品牌已经是一种背书。同时,爱奇艺丰富的IP资源、艺人资源,以及地方站等,都可以深化对区域品牌的营销加持;二是观影用户高关注。爱奇艺接连涌现的长视频爆款内容有着更具持续性的用户吸引力,加上大屏场景的优良体验,决定了用户关注度和注意力方面更明显的优势;三是家庭场景深触达。近年来,家庭场景市场规模和增速惊人,流量基数庞大,而大屏用户多为高消费人群,流量质量优秀,同时家庭的情感纽带也让消费决策更容易在这里形成;四是大屏形式大冲击。市面上多数电视都是50英寸以上,用户体验好,内容投放效果也更有冲击力,爱奇艺对视频的品质创新,也在进一步提升广告投放的视觉体验。

四端双场景的构建及四大营销优势的加持,以更优的内容品质、更佳的观看体验、更深的用户渗透,帮助区域品牌更好地触及和影响目标人群,为客户带来品牌关注度和品牌影响力的高效提升。

新场景下的爱奇艺区域品牌解决方案

除了四端双场景与四大优势的强势赋能,爱奇艺更基于区域品牌客户的营销诉求,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包括一系列重点产品、特色资源、垂类行业的解决方案、政策激励等。对此,爱奇艺效果广告运营负责人杨大亮在会上做了详细阐释。

爱奇艺推出的重量级产品包含“奇5飞扬”、“超级品牌日”、“SUPER SHOW”等。其中,“奇5飞扬”通过覆盖选定时间段内的所有VV,为品牌高能造势。例如,当新楼盘开盘时,“奇5飞扬”让当地核心区客户全范围看到客户的广告片,100%流量覆盖,反复刷新用户记忆形成深刻印象;“超级品牌日”则为品牌覆盖区域内当日全站的所有UV,充分保证广告一天内的用户触达,对品牌重大日子进行高效曝光;SUPER SHOW作为一个核心产品,包含了开场秀、信息流卷轴、暂停位高光一刻等,这些子产品经过整合,将产生强势曝光效果和动态化的影响力,产品会基于客户诉求自动组合来完成营销目标,这款智能化投放产品,也是爱奇艺多场景、多技术完美融合的代表性品牌产品。

爱奇艺丰富的内容、活动资源是助力区域品牌构建本地影响力的另一个可靠支撑。首先,地方站资源是为区域客户打造的一块专属阵地,在爱奇艺商家号、随刻等内容阵地,区域品牌可以针对性地做专属内容、活动,实现不一样的营销玩法;其次,爱奇艺丰富的品牌活动,带给区域客户做品牌权益植入、场地合作等机会,从而借助优质传播资源实现品牌价值提升;此外,爱奇艺大量爆款IP和艺人资源,也给了区域品牌扩大自身影响力更多的施展空间。

杨大亮同时分享了爱奇艺对地产、文旅等代表性行业的营销解决方案。以地产行业为例,杨大亮指出,针对地产行业的刚需型用户,利用“四端”全场景覆盖进行精准触达和决策影响;对于从众型用户重点放大影响力,并利用明星资源做深入传播,结合线下体验进行长线影响;对潜在用户则结合演唱会、粉丝会等建立品牌印象,扩大用户群体。对于文旅行业,重点强调从品牌承载、品牌传播、品牌扩圈三方面打造良好口碑,以此强化品牌号召力和刺激消费增长。据了解,针对现场客户爱奇艺还推出了权益优厚的激励政策,只要现场下单即可免费开通商家号,以及免费赠送地方站焦点图。

立竿见影 区域品牌赋能广告主

会议现场,爱奇艺效果广告中心大区负责人张弦和特邀客户嘉宾一同分享了爱奇艺区域品牌近期的相关案例。

镇远九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德蓉,分享了镇远古城项目如何在当地跟爱奇艺合作把旅游品牌与文化建设推向一个新高度。万德蓉称,“爱奇艺多元化的客户群体,和镇远文化旅游推介客户群体非常契合,大屏、家庭式的沟通场景也非常利于旅游项目推介,另外,爱奇艺对品牌内容的展现,可以定位到地区、人群,实现更精准的投放。我们也正是得益于这些优势,从而实现景区知名度的快速提升和扩大项目市场。”

张弦表示,今后爱奇艺也会丰富服务地方站的资源及推出地方站定制活动,帮品牌吸引更多用户。对此,万德蓉表示热切期待,并表示今后也希望借助爱奇艺自制剧、综艺来加大曝光,将镇远古城推向全国乃至世界。两人还共同探讨未来可依靠爱奇艺的内容打造能力,结合镇远的地域文化属性,从做旅游拓展到做旅游文化,塑造更为丰满的地方旅游格局。

爱奇艺区域品牌客户会的召开,向外界充分展示了爱奇艺四端双场景所蕴含的四大品牌营销优势。同时,围绕区域品牌的特点与诉求,爱奇艺打造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与激励政策,释放了强大的营销能效。以场景强覆盖、内容强渗透、品质强背书为支撑,爱奇艺将全面发挥自身优势,充分挖掘区域客户在品牌营销中的问题与难点,助力区域客户实现更有效的品牌信息露出,更有质感的品牌形象建设,更全面的目标用户覆盖,更深入的消费者沟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