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新”不如“旧” 聚美优品旗下街电撑起你的低碳小日子

互联网
2020
12/01
17:38
分享
评论

在全民共建节约型社会的时代大背景下,我国二手闲置市场规模正在激增。

根据央视报道 ,2018年中国二手闲置市场规模达到了7400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到1万亿元。淘宝二手平台用户调研报告也显示,超过98%的人都有闲置物品。

在数字背后,是国民消费理念的不断进化,绿色、环保等消费观念逐渐成为国民共识,更能充分释放产品价值的闲置交易和共享经济,正在蓬勃发展,促进社会资源的循环再利用。

90后成二手交易平台主力军

互联网浪潮席卷,二手物品交易的跳蚤市场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以闲鱼、转转为代表的众多电商平台应运而生,收获了年轻人的喜爱。

有报告数据显示,目前闲鱼在线卖家数已经超过3000万人,平台上的90后用户占60%以上,每天在平台上打卡的95后达到500万人。

二手电商平台脱离了交易场景的束缚,闲置商品的覆盖面也越来越广,数码产品、图书、家电、衣物、文玩字画...交易平台上的物品种类不断增加,渗入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不少消费者表示,除了可以卖出闲置物品收回资金,在这类平台上,有时还能淘到不少物美价廉的产品。

潘超群是杭州的一位摄影师,出于工作需要,他要经常对相机、镜头等摄影器材进行迭代,为了降低成本,二手交易平台成为他主要的入手渠道。他说,“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可能就没有那么多的预算,随时都可以买到心仪的设备或者想要的设备,那么二手平台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去让这些器材流通起来。“

这也是闲置交易的本质,通过资源在不同场景间的连续流通,提升资源的循环利用率,不仅具备商业上的市场想象空间,更重要的是社会资源的节约,所带来的社会价值和意义。

共享时代下的万物皆可租

租充电宝、租相机、租游戏、租衣服...共享经济的繁荣,让新一代年轻人将“租赁人生”演绎到了极致。在手机应用市场,可以找到各种租赁APP,其中,租得最多的是共享充电宝、数码产品、玩具等。

“想入坑无人机,但价格很贵,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长期坚持下去,先租一台试试,玩腻了还能还回去,别人接着用”,一位爱好科技的网友如是说。

大众在租赁平台花很少的钱,就可以使用一个只是短期需要的物品,和闲置物品交易一样,共享经济能够使资源被充分利用,为社会资源的配置提供了一种节能环保的新方式。

共享充电宝便是共享经济时代下的产物之一。杨晴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在外跑客户,每天出门前,她除了要确保手机电量满格,还要背上笨重的充电宝和数据线。有时赶上忘了给充电宝充电,就要面临手机自动关机的窘境。

后来,杨晴无意间看见放置在便利峰的街电柜机,她按照扫码后的指引,很快借到了充电宝,根据芝麻信用授权,系统提示她的信用良好,无需为此次租赁支付押金。

那次租赁体验后,除了共享充电宝,她还尝试租数码产品和衣服包包,如今,共享经济已经完全融入了杨晴的生活。

在2017年,聚美旗下共享充电宝品牌街电,率先与支付宝展开合作,通过芝麻信用分授权,在全国130多座城市推出信用免押金租借服务。芝麻分与共享经济相结合后,租赁变得越来越方便。

杨晴只是城市里一个小小的缩影,随着我国共享经济发展日渐成熟,大量用户参与到了共享经济当中。同时,用户通过芝麻信用在线免押金租电脑、无人机、服装等也都出现了大幅增长。

对于这一代年轻人来说,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会产生很多短期消费需求,“共享”则能很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和闲置交易一样,这种消费模式能使信息交流更广泛、更快捷,减少资源浪费,是人们对于分享、绿色、可循环等新生活方式的拥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