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人工智能解决蛋白质折叠问题

业界
2020
12/01
17:17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谷歌母公司旗下DeepMind公司表示,其开发的人工智能软件AlphaFold可以准确预测蛋白质在几天内会折叠成什么结构,这解决了近50年来困扰人类的“蛋白质折叠问题”。

1

据悉,每个活细胞内部都有数千种不同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使细胞保持活力并正常运转。预测蛋白质折叠的形状很重要,因为它决定了蛋白质的功能,而几乎所有的疾病,包括癌症和痴呆,都与蛋白质的功能有关。该突破可能在疾病和药物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而对于代表人类去和AlphaGo进行《星际争霸2》比赛的具体人选,Mike告诉澎湃新闻,“甄选选手的机制可以再讨论。但无论如何,我想这位候选人应该拥有足够全面的技战术,他需要在各种突发情况下临机应变,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