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云互动:新一代数智营销引领品效协同新未来

互联网
2020
12/01
14:36
分享
评论

以“循序渐进——推进数字化,助力双循环”为主题的中国数字营销发展大会今日在北京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主办,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全媒体营销决策联盟等诸多单位联合协办,虎啸传媒协办。在这一天时间里,30+登台头部企业和众多数字营销行业专业人士齐聚,共话数字营销前沿趋势,揭秘数字化背景下的全新战略与营销模式。酷云互动董事长兼CEO、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全媒体营销决策联盟秘书长李鹏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数智营销3.0时代,开启品效协同新高度”的演讲。

IMG_0918.JPG.JPG

行业数据表明,传统媒体广告投放持续下降,如:电视、报纸、杂志、广播、传统户外广告刊例花费年度同比持续连年为负值,而与之对应的一些基于互联网的数字广告媒体如NewTV和电梯LED则出现同比上升现象,企业方营销预算不断趋于数字化媒体。而企业方不断追求的“品”“效”属性逐渐相互融合,现在品牌广告越来越重视广告效果的输出,效果广告越来越重视品牌对消费者心智的影响,品效协同成为广告主共同诉求。近几年开始,国内外纷纷加强隐私保护的立法,加强个人隐私数据的保护,与此同时,移动端和PC端对于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升级,使设备ID数据采集和用户追踪困难重重。而这些困难下,致使数字营销行业面临的危机重重。我们如何在数据安全与提高效果中找到平衡呢?

酷云互动董事长兼CEO、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全媒体营销决策联盟秘书长李鹏表示数字营销进程分成五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传统的营销(0.5时代),特征为媒体没有数据,百分百依靠自身的媒体流量来为企业方做营销;第二阶段是传统的数字营销(1.0时代):百分百的媒体数据、媒体模型、媒体流量,通过圈选特征用户,在用户的基础上进而找到用户更偏爱的媒体,通过媒体流量把广告进行曝光。第三阶段则是头部媒体的数字营销(2.0时代):媒体数据、企业数据、媒体模型,拥有一方数据的企业方上传自己的数据到媒体平台,通过人工选取标签,使用媒体模型进行流量优化与投放。现在来看,严格说前三阶段都不符合隐私数据方面的法律法规。

第四阶段是头部媒体的数智营销(2.5时代):媒体数据、企业数据、媒体模型,与2.0相比,改变了人工选择标签的问题,通过联邦学习用机器代替人工,自建隐私计算平台。2.5时代完全符合法律法规,可媒体自建隐私计算平台,未来会造成孤岛式营销。

十四五规划中国家把数字经济作为重要板块进行发展,国际权威机构提出的2021年全球的九大重点的科技发展中把隐私增强计算作为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提出来。在这样的大环境背景下,李鹏认为下一个主流模式则是第五阶段新一代数智营销(3.0时代),这是一个全链路数字营销的时代。企业方可依托更权威的数据、更开放的隐私计算平台,联动数据方、模型方、企业方、媒体方四方的力量打破孤岛式营销,建立合法合规的营销生态,建设更开放的隐私计算平台推动营销行业的发展,让企业方实现更高更好的品效协同。

2021年数字营销行业进入新的发展主流方向,国家级数据方入场之后,为中国数字经济带来很多新的力量,同时AI模型和算法等技术方的加入也让数智营销3.0时代完整的运转起来。ROI的提升,不管品牌广告量化还是效果广告提升重点围绕四点:更好的数据,更好的模型,更高质量的创意和素材,最后是全媒体的流量。

这一全新理念已得到众多企业方的积极认同,通过不断壮大四方力量,CAAC全媒体营销决策联盟已经吸纳国家级数据,包括但不限于运营商等权威数据方、模型方、媒体方以及企业方进行共建,探索3.0时代“以更好的品效协同为核心”的新一代营销解决方案,让更多伙伴加入到联盟,建设联盟级隐私计算平台,推动行业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