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广电子劳动合同,数字认证助力企业HR高效转型

互联网
2020
12/01
10:50
分享
评论

11月26日,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主办的“北京地区电子劳动合同应用推进会”在京顺利举办,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字认证)受邀出席,同与会人士共同探讨在数字化的大背景下,电子劳动合同的巨大效能。会上,数字认证企业业务部总经理黄泽君发表了《合法合规的电子劳动合同签署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分享,并参与大会圆桌讨论,就电子劳动合同的风控合规与现实案例进行探讨,为电子劳动合同应用落地建言献策

政策利好不断

电子劳动合同被广泛认可

今年以来,电子劳动合同频繁被“点名”,企业应用电子劳动合同迎来政策红利。

2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鼓励网上面试、网上签约。

3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订立电子劳动合同有关问题的函》(人社厅函〔2020〕33号),明确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采用电子形式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4月,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北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电子劳动合同,随即在11月初,公开发布《关于推进电子劳动合同相关工作的实施意见》(京人社劳发〔2020〕28号)。

北京在全国率先发文推进实施电子劳动合同,这标志着延续30多年的纸质劳动合同将逐步进入电子化新时代。

在政策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电子劳动合同,同时也取得了显而易见的收益:在业务效率上,电子劳动合同为远程人事服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省去邮寄等待的时间后,员工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实现整个入职到归档的完整操作;在安全合规上,采用合法第三方电子认证机构提供的电子合同服务,可以有效保障员工信息真实性和电子文件的合法可信、内容真实完整、责任可追溯。

合法、高效的电子合同

赋能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

本次大会上,数字认证同十数家企业共同签署了《北京地区电子劳动合同诚信自律公约》,作为国内首批获得工信部《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的合法、专业、权威的第三方电子认证机构,数字认证郑重承诺:严格遵守诚信原则,保障客户方电子劳动合同的生成、传递、储存等满足电子签名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确保其完整、准确、不被篡改,切实保护劳动者权益。

黄泽君在演讲中表示:“确保电子劳动合同法律效力的关键有五点,即真实的身份、未改的内容、签署的意愿、合规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合规的签名技术。”数字认证深耕电子认证、电子签名领域近20年,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底蕴和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可为企业提供具备法律效力的全生命周期电子合同服务。目前,数字认证提供的电子合同服务,已在恒大、万科、融创、万达、腾讯、京东滴滴、玛氏、屈臣氏等众多大型企业人力资源场景中得到成功应用,是业内公认的“500强企业信任之选”。

面对越来越复杂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及不断发展变化的现代商业模式,电子合同正在助力企业以更加先进、高效、专业的手段进行劳动合同的签署与管理,成为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的利器。数字认证将继续携手行业客户,积极推进电子劳动合同的落地应用,助力企业人力资源实现数字化创新发展。

【数字认证】

领先的网络信任与数字安全服务提供商(股票代码:300579),电子认证/电子签名/电子合同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应用覆盖政务、卫生、金融、大型企业、电信、航空、公路交通等多个行业,为近千万企业用户和数亿个人用户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无纸化交付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