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下的即时配送:顺丰同城急送暴雪预案为商家保驾护航

互联网
2020
11/30
17:31
分享
评论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侵袭了北方大地,让城市近乎陷入“瘫痪”。随之而来的,是#暴雪后大学生僵尸式下台阶#等民生话题登顶微博热搜。极端天气下,不光普通市民的出行需要勇气和运气,对于即时配送行业,持续的暴雪和冷空气更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以顺丰同城急送为例,除了提前建立极端天气预案机制,能迅速实施应对方案,大大降低突发强降雪对商户运营运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外,还针对暴雪天气可能带来的持续影响,在东北、西北及华北等多地区进一步加强响应措施,包括强化运力部署、升级运力装备、开展骑手培训等。

多元运力智能调度 助力沉稳应对暴雪挑战

即时物流紧紧围绕商圈与居民区展开,与本地生活即时体验息息相关。暴雪天气影响下,居民出行受阻,餐饮食材、生活用品等大多转而寻求线上渠道采买,此时对于商家和消费者而言,顺丰同城急送等集优质、高效、全场景等优势为一体的即时配送平台成为不可替代的选择。

1.jpg

面对极端天气下商家对于配送的时效性痛点,顺丰同城急送能在仿真模拟系统的运作下,预先规划运力分布,结合“驻店+商圈+众包”的弹性运力底盘,智能分发全渠道订单,进行灵活调度,特殊时期也能充分保持供需动态平衡,并通过AI统筹为骑士自动匹配最佳路线,确保暴雪天气下的高效履约。

在重点区域,顺丰同城急送则进行了充足的人力布控,智能系统调度之外,站长等站点调度人员会始终保持与线路人员的及时联系,根据实时情况随时调整运力结构。

寒冬下的服务打磨 保持商户品牌形象打造

即时物流现已延伸至本地生活服务的多个末端,覆盖餐饮外卖、商超、生鲜、零售、医药等多个场景,这也对即时物流企业的末端管理、技术体系等“内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暴雪之下,除了稳定的订单配送、强大的核心技术,顺丰同城急送还以一系列细节服务加持,为各大商户平稳过冬做足了保障。

针对配送装备,顺丰同城急送采用了一系列包括保温袋、保温餐箱、分区加固等工具在内的专业套装,更以骑士人性化的服务增加了配送品质。暴雪天气往往伴随着餐食热饮、生活日用等急需必须用品订单增多,基于此,在配送过程中,每一位经过专业技能培训的骑士都会严格遵从保温包装规范与标准配送流程,轻拿轻放,将低温等特殊天气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让每一笔餐饮订单都可以温热送达,同时有效避免生活用品、美妆类用品在配送过程中被冰冻的尴尬。顺丰同城骑士还将礼貌专业地进行物品送达提醒与用户核查,从多个服务细节助力彰显商家的优质品牌。

2.jpg

关爱骑士自身安全 开启更暖心的运力保障

相关负责人表示,应对暴雪,顺丰同城急送内部开展的骑士系列培训不仅要确保对商户一如既往的服务质量,更要让每一位骑士的人身安全都有所保障。顺丰同城急送在及时向当地骑士推送暴雪等极端天气预警通知的同时,还会发布检查车辆、积雪绕行、路面特殊情况突发处理等安全骑行指引供骑手提前学习。此外,各个站点都做好了热汤水、干毛巾、感冒冲剂、护膝手套等物资的储备,如遇骑手有需求,可随时取用。

如今,顺丰同城急送正依托高效的融合运力网、一体化解决方案、智慧信息系统、全场景服务能力、多样化产品体系等五大硬核实力成为本地生活即时物流首选服务商,未来还将不断地完善商户服务体系,用更专业的服务满足各个行业对即时配送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在推动商户营收增长的同时,携手打造高品质的本地生活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