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互客中小企业全国巡回研讨会西安站圆满告捷

互联网
2020
11/30
16:47
分享
评论

中小企业是所有中国企业中规模最大的一个群体,占到了中国企业总数的90%以上,为中国目前GDP贡献超过60%,是我国最重要的经济实体。

但是数据表明,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3年,远远低于美国的8年,日本的12年。同时,从今年疫情影响的复盘数据看,60%以上的中小企业受到了负面冲击,居所有企业类型中首位。

无论是生命周期还是抗风险能力,中小企业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加之外部经营环境的快速变化,中小企业的生存转型之战已经打响。

11月26日,网易互客组织的“中小企业研讨会”,走进西安,邀请了来自云端互联、明赋云、优客美租等B2B、教育、电商、房产行业的高管、负责人,共同探讨中小企业经营转型的时局与趋势。

网易互客资深行业顾问牟帆:私域流量,企业营收的第二增长点

在线教育的获客成本已经高达数千元,线下教培和各大电商平台的获客成本也已经多年保持在300~600元的区间,并仍然持续走高。

传统营销模式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已经不是一个“划算”的生意了:人口红利消失,从百度、腾讯、微信、淘宝等大流量平台获得流量的成本居高不下,但同时广告的转化率却在下降。哪里才是新的营收增长点?对此,网易互客资深行业顾问牟帆给出了新的方向: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是相对于公域流量而言的新的营销概念。公域流量即百度、腾讯、微信、淘宝等大流量平台的流量,通常企业需要花钱购买。而私域则是企业自己的流量,一旦获得后,无需从广告方二次采买,对企业来说可以降低大量的成本。

企业还可以通过微信和企业微信跟私域流量的客户进行互动和交易。和传统“在微信做生意”不同,传统模式的粗放式广告只会给客户带去骚扰,不仅无法成单,反而会引起客户的厌烦。而通过网易互客的SCRM能力,可以自动给所有私域流量里的客户打上标签,哪些是精准客户,哪些是需要一点点引导的,给不同类型的客户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避免骚扰,同时可以提高销售跟进的精准度和有效率。

牟帆现场分享了一个线下教培客户的案例,通过网易互客提供的私域获客转化模型,配合“三位一体”的内容营销方案,帮助其在2个月里成交转化率提升20.6%。

云端互联(西安)销售总监宋蕾:破除销售黑盒,狠抓过程数据

传统的销售管理其实是一个黑盒,无论是销售还是管理者都只在关注结果,也就是每月的最终业绩,稍微好一点的会关注线索,以计算投入产出比,但对这个月里销售过程中的数据始终缺少认知。

云端互联(西安)销售总监宋蕾把这种类型的销售管理称之为「销售管理2.0」。而随着获客成本不断升高,这种「销售管理2.0」模式会带来两种结果,一是无法知道每个月末业绩差异的真实原因是什么;二是月底复盘发现业绩下滑时已经晚了,无法提前调整来确保业绩的达成。

对此,宋蕾特别强调中小企业需要加强对销售团队的过程管理,以及过程数据的把控,即「销售管理3.0」模式。在成单之前,每个销售都会有多个过程阶段,比如第一次外呼、发送资料、上门拜访、产品演示,直至确定意向,签订合同,每一个阶段的数据变化都会影响最后的成单。所以依托于网易互客的CRM组件能力,可以很好地记录销售过程数据,如果通过网易互客系统后台发现某个销售在某一周的“上门拜访”数据出现异常,次数非常的少,那么她就可以提前询问情况,并让该销售及时调整工作状态,提前干预,确保本月的业绩达成。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未来企业销售团队的管理必然会从原先的「粗放式」转变为「精益化」,而精益化管理离不开数据,通过数据破除销售黑盒,提升销售团队效率,实现业绩增长。

据悉,网易互客中小企业全国巡回研讨会已在杭州、上海、深圳、北京、西安等城市开展,已成为数千家中小企业在“营销、管理、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实战交流平台。该研讨会也将陆续在长沙、成都、广州等城市开展,帮助更多中小企业紧随时局,更好更稳地进行数字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