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技术右手商业 网易智企全新业务版图亮相

互联网
2020
11/30
14:27
分享
评论

数字时代浪潮下,企业如何降本增效,通过创新技术开启新商业增长成为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对此,网易旗下一站式企业服务提供商网易智企一直在行动。

11月28日,由网易智企主办的网易创新企业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会上,网易智企发布网易云信新一代音视频技术架构以及系列核心产品、解决方案;整合网易七鱼、网易定位、网易互客三大产品核心能力发布“网易云商”新品牌,一手技术,一手商业,形成全新业务版图,旨在以领先行业的新模式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定制化的商业服务。

 网易云信:以视频云为增长核心 打造融合通信第一品牌

作为集网易20年IM以及音视频技术打造的PaaS服务产品,网易云信不断扩大产品矩阵,目前已覆盖即时通讯、音视频通话、信令SDK、直播、点播在内的十余种功能,为南京银行、顺丰、杭州市滨江区人力社保局、网易云音乐、新东方等各行各业企业客户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成立五年来,网易云信已帮助100万企业开发者成功发送10000亿条消息,实现不低于8亿SDK用户和全球196个国家或地区的覆盖,日活突破3亿,消息分发量、覆盖终端数、日活均位列国内同类产品之首。

在进激的融合通信领域,网易云信并不甘于此,而是秉承以自主研发为核心的匠人精神,始终致力于深耕技术并不断突破自我。此次发布的新一代音视频技术架构进行了全流程的技术升级,包括新一代音视频融合通信服务端系统、新一代音视频SDK以及新一代音视频引擎。全新技术架构在接入的便捷性上进行了进一步优化,SDK接口层统一调用逻辑让每个接口都简单、易用;而云信自研视频引擎和自研音频引擎保障了用户在各种场景下流畅高品质的音视频体验。

基于全新升级的音视频技术架构,网易云信推出了高标准的音视频通话2.0产品,以及视频会议组件服务、大型直播活动解决方案、多人语音聊天室等场景化解决方案,目前已应用于网易云音乐、比心陪练、伊对等产品中。而在即时通讯领域,网易云信则始终保持第一梯队的技术水平,并不断进行拓展和突破。考虑到5G在融合通信技术中的应用空间,网易云信联合运营商上线5G 消息平台,帮助用户实现在短消息界面的点对点富媒体消息发送,并且增加全新的ChatBot形态,实现应用与个人交互,这被业界认为或许会颠覆传统 APP 生态。

伴随新一代音视频技术架构以及系列核心产品、解决方案的发布,网易云信在融合通信领域已处于领先地位。未来,网易云信将以视频云为增长核心,打造融合通信第一品牌,服务天下开发者,让技术门槛不再成为产品创新的阻碍。

 网易云商:以智能为核心 打造商业增长服务第一品牌

网易智企旗下其它产品——网易七鱼、网易定位、网易互客,则同样在过去的时间内分别通过为各行各业企业提供服务营销一体化解决方案,消费者洞察与分析服务以及赋能销售获客转化的 SCRM 产品而积累了大量的营销相关服务经验,目前,系列产品已然更加成熟。

与此同时,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不少企业在数字化过程中表现出严重的“水土不服”,比如运营部、销售部、市场部等各部门数据不互通,林立着诸多数据烟囱(所谓的数据烟囱,指的是一种不能与其他相关信息系统之间进行互操作或者说协调工作的信息系统),难以为公司整体的绩效负责,在消费者层面则因缺少互动数据积累而难以建立精细的用户画像,难以实现用户分层。

网易云商洞悉市场局势,整合三款产品核心能力,从企业用户洞察层面切入,围绕全生命周期,提供从洞察——营销——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内生成长。

全新的网易云商将通过打造GROW商业增长模型来推动企业新商业增长。GROW模型包含Intelligent、Retainable、Open、Wise四种能力,分别对应智能化技术、长效客户关系、开放心态、专家团队四个方面:智能化技术层面,融合ASR、TTS、CV、NLP多种AI智能应用,旨在用技术引领商业创新;长效客户关系方面,主要从售前、售中、售后各环节与客户进行良好互动,增强客户满意度;开放心态方面,主要体现在灵活架构、易用接口以及跟客户共创共赢;专家团队方面,则聚集了研究咨询、AI训练师、行业知识、增长运营等多方面专家资源和实战经验。四重能力形成完整闭环,以智能为核心,打造商业增长服务第一品牌,助力企业新商业增长。

一边是通过深耕底层技术打造“全栈”式融合通信解决方案,一边是整合系列产品提供一体化商业解决方案,网易智企已完成全新的业务升级。阮良表示,网易智企未来将以持之以恒的匠心、稳中求变的创新,通过两大业务的协同发展来助力企业内生成长。例如,网易云信向网易云音乐的沉寂会员发短信,召回用户,网易云商则分析用户沉寂的原因,给出策略支持,从技术到商业,提供更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