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赞年交易额将破千亿:开启私域经济新纪元

互联网
2020
11/29
18:13
分享
评论

成立8年的SaaS服务商有赞,今年将正式跨入“千亿俱乐部”。11月27日,在有赞八周年生态大会上,有赞CEO白鸦透露,在2020年前三季度,有赞服务商家的交易额已达723亿元,2020年全年交易额将破千亿。

(有赞CEO白鸦)

年交易额千亿,国内达到这一规模的电子商务企业屈指可数。在私域运营领域,这一数据更加具备历史意义。“千亿是一个阶段性成果,社交电商和私域经济登上舞台的成果,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一个数字化大时代的有力开始。”有赞COO兼联席总裁浣昉表示。

拆解千亿交易额 被私域经济改变的3种商业

浣昉介绍,2020年,有赞日用百货、美妆、健康、食品类目的交易额同比增速依次达到111%、105%、92%、88%。支撑这些商家高速增长的背后,有赞提供的丰富营销能力发挥了关键作用,其中社区团购同比增速达231%,限时折扣订单数接近4000万单,销售员引流人数超过18亿,会员折扣领取商品达1.1亿件。

在纵览有赞大盘数据后,浣昉总结了被私域经济改变的3种商业。

第一,品牌连锁数字化加速,门店GMV有望达百亿。2020年有赞覆盖的商家门店数量迅猛增长,门店带来的交易额有望达到百亿规模。其中,销售员、会员这两个营销功能成为带动门店交易额的重要推动力。2020年有赞商家通过会员功能带来的GMV达到14亿,通过销售员带来的GMV达到了16亿。

第二,同城零售野蛮生长,到店、到家市场机会多。过去12个月,有赞同城零售类商家的GMV增长强劲。其中,作为同城零售两种核心履约形式,到店自提和同城配送在2020年前三季度的订单数分别达到了2440万和1300万单。

第三,本地生活服务行业拥抱私域,完整复刻新零售行业运营逻辑。相比零售业,生活服务行业的产品偏非标准化,因此交易难度更大。而过去一年,以教育和美业为代表的本地生活服务商家,通过有赞迎来了巨大的变革。以美业连锁“丝域养发”为例,其在20天时间内就实现了将1500家门店线上化,双十一期间实现了2300万交易额。

挖增长:联手多平台发布商家扶持计划

在私域经济高速狂奔的同时,有赞还看到了商家私域运营的一个重要能力——全域营销。

“每个内容平台都有自己的受众群体。品牌的第一要务是找到适合品牌调性的内容平台,建立自己的全域营销阵地,实现公域获客,再沉淀到私域,通过精细化运营服务,深挖单客价值、提高复购率,这是品牌的必经之路。”浣昉介绍道。

全域营销趋势,加速了有赞的多平台布局。2020年,有赞在多平台布局上动作频频。据有赞CEO白鸦介绍,截至目前,有赞已打通微信、微博、QQ、百度、支付宝、小红书、爱逛、映客、斗鱼、虎牙等众多流量平台,帮助商家“把生意做到互联网的每一个角落”。

多平台布局的价值已经开始凸显。最具代表性的是有赞旗下CPS分佣推广平台“有赞客”,通过帮助品牌商对接快手、爱逛等平台的网红主播带货,有赞客过去一年迎来爆发式增长,全年GMV预估将达70亿。

在有赞八周年生态大会上,有赞与腾讯广告、QQ小程序、支付宝均发布了商家扶持计划。其中,有赞与腾讯广告联合发布的“腾赞计划”,将为有赞商家提供腾讯生态(包括微信、QQ等)内的社交广告投放全链路优化和提效。

有赞还与QQ小程序联合发布的“百家扶持计划”,给予优质小程序冷启动扶持,活动推广、生态资源等多方面支持。

固留存:“私域三角”增长模型正式发布

在通过全域营销引流获客之后,有赞经营模型的下一步是通过多种运营手段促进成交转化和顾客留存。这也是多年来有赞商家行之有效地增长路径。

在私域经济里,商家获得增长需要具备哪些运营能力?在有赞8周年生态大会上,白鸦首次披露了有赞总结的“私域三角”增长模型,也就是私域经济运营能力最关键的三个指标:

一是私域产权力,即建立连接的客户数量、企业信息触达客户的能力;

二是单客价值度,即单个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总价值、客户的重复购买率;

三是顾客推荐率,即通过老顾客推荐来拓新的能力、在关联领域对顾客的影响力。

筑生态:从“独木”走向“森林”

交易额高速增长的同时,有赞的生态布局也已逐渐完善。除了结盟多平台,有赞还在不断扩展开发者、服务商的“朋友圈”,为商家提供更完善的产品体系和成长生态。

据有赞CTO兼联席总裁崔玉松介绍,2020年,有赞累计完成了900项产品更新,尤其在营销智能化、品牌数字化的产品上有突飞猛进的发展。

为了帮助商家完成更多的个性化产品需求、深度运营需求,有赞还不断引入了众多第三方的开发者和服务商。截至目前,舒克、欧诗漫、伊芙丽等品牌分别通过第三方开发者的应用,实现了业绩增长。而第三方专业服务商的深度服务,也帮助其服务新商家的月均交易额领先同期自营新商家5倍左右。

开放的生态,让有赞从“独木”走向“森林”,从提供工具到提供支持商家成长的综合环境。商家买的不仅仅是经营工具,还有支持按需定制的技术开发力量、陪伴整个的生命周期的运营服务伙伴,以及能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生态圈。而这也是有赞在未来战场上为自己构建的更坚固的护城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