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OD2020|完美世界游戏鲁晓寅:2021年公司UE4 产品进入爆发期

互联网
2020
11/28
17:03
分享
评论

近两年,随着玩家对高画面表现力需求的进一步升级,中国游戏市场上UE4产品迅速增加,游戏品质标准不断被刷新,精品化诉求下研发对于引擎的理解和应用,对产品品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近日举行的2020 Unreal Open Day 线上活动直播中,不少厂商带来了他们对UE4产品的趋势预测和最新产品信息。

三年之期已到,UE4手游进入大考年

2018年之前中国游戏圈还几乎没听说过UE引擎制作的手游,短短两年后各大公司的UE4手游项目数量就已经翻了不止四五倍。按照手游开发普遍周期计算,三年之期已到,2021年将成为UE4手游的大考年。

精品为王时代,UE4产品将同时面对产品质量红利和技术的双重考验。手游市场进入成熟期之前,由于游戏品质普遍不高、研发预算较低等缘故,UE引擎的优势一直未能凸显。从2018年的手游吃鸡热开始,玩家对于游戏品质的要求跨越了一个台阶,UE4引擎使用率不断提高,在市场需求和研发技术同时成熟的情况下,高品质手游红利期正在到来。

在今天的UOD开放日中,完美世界总裁、完美世界游戏CEO鲁晓寅对UE趋势产品进行了视频分享,他表示玩家对于游戏品质的期待已经达到新的高度,更多的UE手游和更多玩法类型将拥有较大发展机会;游戏公司也将面对更高的研发技术和综合实力考验。

从演讲内容其实可以分析出国内游戏大厂在UE技术应用方面所处的阶段。目前,中国开发者对于UE技术的需求亟需满足,毕竟像腾讯这样动辄就能拿到Epic 2000小时技术支持的公司并不多,更多厂商还是更注意自身技术人员素质,包括鲁晓寅分享中提到的体积雾、虚拟纹理、Niagara特效粒子系统等3A级别前沿技术都已经开始普遍应用到移动产品,手游产品的品质标准和研发难度都已趋于或接近3A标准。

完美公布多款UE4精品

近期上线的UE游戏集中在射击、SLG等游戏类型,但真正的产品重头戏——研发流程更复杂的重度产品或许还要等到明年,MMO等品类明年必然会一波爆发。

下半年开始,各大游戏厂商陆续公布了自己未来的产品计划,鲁晓寅也透露了完美世界游戏目前的UE4产品计划。他表示目前公司已经组建了多个UE产品团队,公布了包括《幻塔》《新诛仙世界》《X档案》等在内的UE4产品矩阵,涉及手游、单机、网游、主机等多个平台产品,明年开始完美世界游戏的UE4产品将进入爆发阶段。

未来,高品质的UE产品更加挑战游戏公司的综合实力,更多3A级别的游戏研发理念和技术将进入手游领域。比如完美世界游戏在2019年就已经试水主机级别UE4研发,上线了自研UE4主机游戏《DON'T EVEN THINK》,该游戏在2019年7月取得PlayStation下载榜第一的成绩。此外,完美游戏在动作捕捉技术、AR/VR、云游戏等“隐藏优势”上积累的技术,也将成为UE产品时代的极大助力。

目前,2020Unreal Open Day线上活动仍在进行中,感兴趣的读者不妨前往一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