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智慧城市迎发展机遇,软通智慧三大布局打造核心竞争力

互联网
2020
11/27
17:44
分享
评论

11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高端论坛之一“北斗+智能生态论坛”在成都顺利召开。软通智慧作为论坛第一主席单位,与中国卫星导航工程中心、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泛在、融合、智能”为主题,探讨“北斗+智能生态”下的新发展、新应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健以及来自中国交通信息部、百度、阿里、中国移动、中绿环保、艾瑞咨询等全国卫星导航领域的专家、学者,北斗龙头企业、智能产业龙头企业的企业家、高管等200余人参会。会议由软通智慧首席产品官、北斗+智能生态论坛第一主席郭银波主持。

软通智慧首席产品官郭银波主持会议

北斗+智慧城市迎发展机遇

软通智慧三大布局打造核心竞争力

《2020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9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3450亿元,随着“北斗+”和“+北斗”应用的深入推进,由卫星导航衍生带动形成的关联产值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与此同时,北斗在智慧城市建设、城市精细化治理、城市公共应急管理、智慧出行等领域的融合,也不断勾勒出北斗+融合应用新模式下城市发展的新蓝图。

软通智慧董事长尹洪涛

软通智慧董事长尹洪涛在会上发表题为《基于北斗+5G的城市智慧化建设》的主题演讲。尹洪涛指出,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城市发展和产业应用的逐步加深,北斗在民生领域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智慧城市是全场景的硬件和各种解决方案的叠加,在空间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北斗技术作为信息数据传输的重要手段,将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并正在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驱动力。

尹洪涛表示,北斗是软通智慧切入国家“大信创“战略的重要场景,软通智慧作为国内领先的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服务城市海量数据处理与分析服务,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提升数据在治理场景中的处理能力,为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创新提供支撑,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智能化水平。围绕自身在专业领域的优势,软通智慧紧抓大信创、数字孪生和工业互联网的布局打造核心竞争力。同时,软通智慧期待加强与软硬件厂商及伙伴的深度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推进技术协同创新

助力打造北斗技术应用产业新高地

会上,尹洪涛董事长与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中亮、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正烜、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智能交通生态总监孟绥,围绕“后北斗时代,智能生态建设与融合”这一议题展开圆桌讨论,从技术、场景和应用等多维度进行探讨。

当前,依托“北斗”带来的高精度导航和高稳定性的数据传输,“北斗+”融合应用催生的新兴产业将越来越多,其应用场景会更加丰富。

面对发展机遇,软通智慧将乘着“北斗系统的重中之重在于应用”的东风,以北斗技术应用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引擎,以场景应用为目的,加快智慧城市产品解决方案、智能终端设备等的创新研发,依托全国70+分支机构的运营服务能力和全国170余城市的战略布局能力,打造“北斗+智慧城市”的产业高地,在助力中国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之中发挥更大的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