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参加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助力中国电影储备中坚力量

互联网
2020
11/27
11:42
分享
评论

近日,第3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开幕。猫眼娱乐总裁顾思斌受邀参加了“金鸡电影创投大会终极路演”,并担任评审。此外,为鼓励和挖掘有潜力的新生代导演,猫眼还参与支持主办方设立了“金鸡创投最具潜力导演”奖项。

 

猫眼娱乐总裁 顾思斌

顾思斌在活动中表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不断地补充新鲜血液。猫眼希望让更多优秀新人导演辛苦拍出的作品能被市场看见。”

这并不是猫眼第一次站在新人导演身后,近几年猫眼参与出品或宣发的《风平浪静》《我不是药神》《少年的你》《来电狂响》《驴得水》《老师·好》《“大”人物》《送我上青云》《受益人》等莫不是新生代导演的作品。业内人士指出,已经深入电影全产业链的猫眼不仅能够为导演们及创作团队们提供创作、资金上的帮助,也为新电影在市场和口碑两大层面上开拓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宣发开路,让新人导演不缺观众

从行业内来看,猫眼对于导演团队的帮助对新人导演来说意义重大。由于新人导演本身的市场号召力尚未成熟,很多宣发公司优先考虑的是大制作、大导演的作品,尽量避免承担亏损的风险,但是猫眼愿意与年轻导演站在一起,利用其数据分析、受众定位、圈层营销方面积攒的能力和底气,一再助力小体量影片成为黑马,为类型片拓宽相应的赛道。

在《我不是药神》的宣发过程中,猫眼全面调动其小程序、APP、以及在美团、点评、微信、QQ等合作渠道资源,以及拼团、砍价等一系列运营能力,全面持续地为影片导流。其中,仅猫眼小程序发起的拼团活动就在7天内为影片实现了9亿的曝光量。

在最近上映的《风平浪静》的宣发过程中,猫眼在抖音官抖特意制作了《风平浪静》主演章宇在《我不是药神》《无名之辈》《风平浪静》等影片中的眼神杀特辑,并予以置顶,借助大众对实力派演员的认可,猫眼拉升了他们对影片的好感度。目前,该视频点赞量达到了22万,不少网友评价“真演员”、“直击人心的力量感”、“一定要去贡献票房”。

多维度发力,支持新人导演发展

随着自身的发展,猫眼能够给到新生代导演的支持远不止宣发,在制作经验、资金支持等角度也拥有巨大的优势。

2018年4月,猫眼参与了华夏电影发起的“A.R.T.文艺片计划”,各方联合投入1亿流动资金,拟运作3至5年时间,制作10-15部文艺片作品,以全产业链的资源扶持有才华的新生代导演。2016年,黄渤在上海电影节发起了“HB+U”新导演助力计划,《风平浪静》就是该计划孵化的第三个项目,也是猫眼与该计划合作的项目。

2020年,猫眼不断提升自身的内容能力,参与出品或发行了《姜子牙》《风平浪静》《晴雅集》《紧急救援》《反贪风暴5》《平原上的摩西》《天才游戏》等一系列优秀电影作品,以及《落水者》《天才棋士》《服不服》《战警之生死狙击》《东北澡堂风云之大哥我错了》等一系列剧集及网络电影作品,这当中,既有知名导演的手笔,也不乏与新生代创作者的合作。

此外,猫眼还联合多家机构成立了影视投资基金,为行业注入新鲜的资金血液,进一步帮助优秀的影视作品脱颖而出。

“一个市场能否立足长远,有两点很重要,一是它的产业规模能否稳定上升,二是它是否拥有持续不断的新鲜血液为自己注入活力。猫眼希望利用自己的平台能力,在助力行业未来发展方面尽绵薄之力。”顾思斌说。

相关数据显示,在2018年6月至2019年5月,共有302位新人导演参与了232部院线电影,其中票房破10亿的作品有5部,破1亿的有19部。这也足以证明新人导演们的发展潜力,正在加速展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