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水文监测,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打造物联网“智能防涝”系统

互联网
2020
11/27
11:14
分享
评论

水文是水利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技术支撑,水文监测系统适用于水文部门对江、河、湖泊、水库、渠道和地下水等水文参数进行实时监测。水文监测系统可对河流水源变化情况做出及时预警,在避免人员和经济损失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目前的水文监测系统中主要是对保护区域内的水位、水温、雨量、流速进行测量,具体在各水位区域部署监测点,并通过自动化设备的PLC模块采集水位计、雨量筒的数据。此外,在各个监测站点还会部署监控设备,通过获取现场实时画面来判断现场状况,以提前预警车辆和专业人员做好检修和抢修准备。

image.png

但在部署PLC设备及监控系统时会面临网络传输的难题,因为水文监测系统一般部署至郊区江河水流附近,没有现成布线网络;不同水位的监控点相隔较远,无法大规模布线或布线成本较高;而布线成功也将面临着网络类型不同,无法为监控系统提供公网IP的难点。

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智能组网解决方案

蒲公英智能组网是由贝锐科技(Oray)推出的基于SD-WAN组网技术的解决方案,轻松实现各种复杂环境下设备的互联互通。

image.png

通过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与蒲公英访问端成员结合的形式,将各水文监测站点现场的数据传输至信息中心平台,在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远离现场的情况下,对站点进行实时监控、远程管理和维护等。

水文监测站点部署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

水文监测站点按照预先设定的标准对雷达水位计进行数据采集,并将相关水位数据传输至各监测点的PLC模块中,随后在水文监测系统现场部署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为现场的PLC设备及监控设备提供网络。

信息管理中心部署蒲公英X86高性能路由器

在信息管理中心部署蒲公英X86高性能路由器,通过蒲公英网络管理平台将各监测点与信息管理中心的高性能路由器进行智能组网互联,构建虚拟局域网。各监测站点的数据和画面便能通过该虚拟网络传输至信息管理中心,实现数据的存储、计算、分析和监控功能,及时对各监测站点返回的数据进行处理,实时监测降雨量信息。(方案拓扑图如下)

image.png

部署简单,显著降低工程成本

image.png

蒲公英智能组网轻松实现多个水文监测点的设备互联,将水文数据以4G网络传输,无需重新布线,且部署简单易上手,无需专业人士指导安装,一定程度上降低建设水文监测系统成本。

支持云端管理,远程运维更省心

image.png

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支持云端管理,电脑登录oraybox.com或手机下载蒲公英管理APP,均可实现无需亲临水文监测系统现场,在远端对设备进行管理、运维,降低后期人工运维成本。

加密级芯片,安全有保障

image.png

水位数据和图像数据的在蒲公英智能网络传输,通过在公共网络上建立独立专用的传输隧道以及采用高级别的加密技术,避免数据在传输过程中被修改和盗用,保护水文数据的安全性及完整性。

蒲公英智能组网高效稳定的实现水文数据的传输和存储,有效提升水文部门的工作效率。管理人员在信息中心即可观察实时水位,降雨量情况,并可预见水文变化,提前做好防汛工作,为保护区域内的水情预警、领导指挥决策、应急会商等业务提供数据支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