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推出“同舟计划”,将增加骑手评价商户功能

业界
2020
11/26
17:08
36氪
分享
评论

6

《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媒体报道引发热议近3个月后,美团外卖终于有了新举动。

在11月26日的美团外卖七周年发布会上,美团正式推出“同舟计划”,将从工作保障、体验提升、职业发展、生活关怀四个层面提升骑手体验与生态建设。

这是一项迟到已久的规划。过去几年,外卖员的生存环境多次成为新闻焦点,在人物杂志的相关报道发布后,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对于外卖骑手的“压榨”又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事件发生后,美团曾第一时间发出声明,表示将更好优化系统,在为用户提供准时配送服务的同时,调度系统会给骑手留出8分钟弹性时间;同时改进骑手奖励模式,让骑手在保障安全的同时获得更实际的回报。

这次的“同舟计划”是这一改进计划的后续,据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透露,为此美团外卖组织了53场骑手恳谈会,倾听到了很多骑手的意见。

具体来看,这项计划包含几方面内容:

1.将推出“产品体验官”,针对骑手即将上线的新功能、新服务,“产品体验官”会首先参与测试,并针对骑手APP的操作逻辑、功能、规则迭代等提出建议。体验官将面向所有骑手开放报名,首批将超过100多名。

王莆中透露,这一反馈的意见可以通过骑手APP对接产品负责人,意见一旦被采纳,将会享受平台发放的特殊津贴,同时在骑手APP上展示特殊勋章标识。

2.加大智能头盔产能,免费为外卖员提供体检、在线问诊等服务,保护配送员安全。

这可能是最被外卖员叫好的措施。《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报道中曾指出,2017年上半年,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数据显示,在上海,平均每2.5天就有1名外卖骑手伤亡。同年,深圳3个月内外卖骑手伤亡12人。2018年9月,广州交警查处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近2000宗,美团占一半,饿了么排第二。

3.针对此前外卖员在“配送体系中过于被动的问题”,“同舟计划”也给出了解决措施——首次增加骑手评价商户功能。针对骑手特殊原因造成的超时、投诉等问题,也将升级骑手申诉处理流程,常规问题力求在24小时内解决。

此外,美团外卖接下来还将优化骑手APP界面、设立“老带新”的机制,而针对前期恳谈会中骑手集中关注的“取送餐机制”、“申诉机制”等相关问题,美团外卖也将陆续上线各项改进措施。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外卖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18日,广东餐饮服务行业协会与美团外卖发出联合声明,称经双方坦诚交流、增信释疑,达成阶段性共识。
业界
11月18日消息,美团外卖在成立六周年之际,发布《按时吃饭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业界
5月6日消息,美团外卖今日举办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美团配送”品牌。
业界
美团正式推出新品牌“美团配送”,并宣布开放配送平台。据悉,美团配送将在技术平台、运力网络、产业链上下游等方面向生态伙伴开放多项能力,帮助商流提升经营效率,推动社会物流成本降低,助力实体经济发...
业界
1月23日消息,在2019美团外卖产业大会上,美团点评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透露,美团在2018年及以前都在重点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2019年将重点布局B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