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领跑高端冰箱市场,为用户提供多样化厨房场景

互联网
2020
11/26
11:48
分享
评论

《2020品质生活消费洞察报告》显示,已经有近半用户愿意高价购买高品质产品。来自冰箱市场的大数据也印证了这一消费趋势。

中怡康第46周监测数据显示,8k+冰箱市场,零售额同期增幅达102%。当周TOP10畅销冰箱型号平均单价为8922元,其中单价过万元的有4款,最贵的卡萨帝ACME艾美控氧保鲜冰箱,已经"霸榜"长达4周。

消费趋势:高端冰箱开始热卖

"不怕贵的,只买对的",已经成为越来越多高端消费者的共识。"双11"京东大数据显示,11日开场30分钟,高端家电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截至上午10点,中高端冰箱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5倍。

这一消费趋势,自今年下半年起愈加明显。中怡康第21周监测数据显示,当周TOP10畅销冰箱型号中,万元以上只有1款主打杀菌净味的海尔冰箱;第32周,也只有1款主打零度保鲜的西门子冰箱;而从第42周起,万元以上冰箱在TOP10榜上至少占据4款,其中卡萨帝ACME艾美控氧保鲜冰箱尽管单价最高,超1.3万,却几乎周周上榜。

可以看出,虽然高端型号在TOP榜上越来越常见,但整体来说,高端产品占比仍然较少。卡萨帝ACME冰箱的持续"霸榜",或许为整个高端冰箱行业如何破局带来了启示。

行业启示:场景体验破局市场

从下半年登榜的万元以上冰箱来看,无一例外都在主打健康性能。这也印证了《2020年中国健康家电白皮书》中的观点:有92%的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会特别关注健康性能。

那么,在众多功能相似的高端冰箱中,卡萨帝ACME冰箱又是靠什么连续4周上榜的呢?答案其实很简单:这款冰箱满足了高端用户在健康饮食、厨居美学两大方面的场景化需求。

具体来说,ACME冰箱不再局限于食材储鲜,而是围绕用户需求,带来定制化的智慧厨房场景解决方案。针对日常存储、大量存储、用户外出等不同场景,冰箱可以匹配不同的存储模式,定时提醒保质时间。原创的MSA控氧保鲜科技,更是可以实现食材7天营养不流失。自带的智能感应系统与TFT屏,也提升了人机交互体验。

此外,ACME冰箱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高端家庭的厨居美学需求,以0.47㎡的占地面积实现了500L储鲜容量,进一步提高厨房空间利用率。

可见,高端冰箱不能只靠硬件,只有深入洞察用户需求、提前布局,才能把握时机,填补细分市场空缺。当高端用户的关注点已经不在价格和硬件上,品牌方的发力点也要及时应变,掌握市场风向不但要看TOP榜单,更要看用户需求。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