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发布《2020年三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人才流动趋势

互联网
2020
11/26
11:42
分享
评论

由于疫情的到了控制,经济发展也在不断复苏,各行各业都在不断吸纳人才。他们不仅要吸纳更多的人才,更要想要留住人才,尤其是当代年轻人,因为大多数经济命脉都是掌握在年青一代人的手中。而在吸纳人才方面,可能更多的一线城市更占据优势,但就在BOSS直聘发布的《2020年三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中显示,北京作为我国比较繁荣的城市,竟然不是一线城市中人才流出率最高的地区。

在就业人的心中,最向往的城市应该就是北上广深了吧,那里聚集了许多的人才,更是比较繁华的地区。为了更好地反映经济层面的就业市场状况,BOSS直聘发布了“就业市场繁荣指数”。2020年三季度,企业招聘需求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受疫情影响,应届生求职季较往年提前,学生更早的启动求职。

在BOSS直聘发布的报告中显示出,进入7月,已经开始活跃求职的2021届应届生较2019年同期的2020届毕业生数量增长44.5%,活跃求职的海归规模同比增长94.3%。各个群体的求职竞争激烈程度上升,多个城市的JMPI指数呈现小幅回落。

BOSS直聘发布的报告还显示,2020年三季度,一线城市人才的净流出率为0.36%,高于二季度,也高于2019年同期(0.21%)。在众多一线城市中,广州取代北京成为一线城市中人才净流出率最高的地区,人才净流出率为0.68%,上海取代深圳成为人才净流出率最低的一线城市,人才净流出率为0.22%。

2020年三季度,流出一线城市的求职者去向分散度交二季度更高,且明显高于2019年同期。除了新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之外,离开一线城市的职场人开始将更多城市作为目的地,单个城市的绝对吸引力正在减弱。

以上便是BOSS直聘为大家提供的目前人才流动趋势的数据,可以看出虽然人才流动有所变化,但是求职者还是依然向往北上广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