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小微上线硬件管理和音乐分享功能,进一步连接微信生态

互联网
2020
11/26
09:53
分享
评论

微信AI又有新动作。11月23日,微信智能语音助手腾讯小微宣布支持在微信中管理智能设备,支持分享音乐至智能设备播放。这意味着腾讯小微迈出了与微信深度结合的第一步,始终践行着“微信连接”的理念,成功实现了微信与各种智能设备之间的直接连接。

腾讯小微能力上新,支持微信设备管理和分享音乐至智能设备播放

现在,微信用户可以在微信内通过“我-设置-设备”进入智能硬件管理页面,轻松查看和管理自己绑定的小微设备。

图片1.jpg

查看和管理自己绑定的小微设备

同时,用户在微信朋友圈和聊天对话中看到的音乐分享也可以通过长按后选择“打开”,即可通过小微设备播放。

图片2.jpg

朋友圈使用小微打开音乐分享

图片3.jpg

聊天界面使用小微打开音乐分享

据了解,微信设备管理功能支持小微平台上接入的全部智能硬件设备,音乐分享功能支持已接入小微平台的各大品牌的音响及有屏设备。此外,以上新功能具有丰富适应性,各个不同品类的APP分享的有声内容均可推送播放。

更智慧的体验,微信智聆和微信智言助力小微连接微信生态

腾讯小微此次推出的新功能,意味着小微迈出了与微信深度结合的第一步,成功实现了微信与其他智能设备之间的直接连接。在这背后,是微信AI的微信智聆和微信智言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不断的深耕和产品体验的持续打磨。

图片4.jpg

目前,微信AI团队基于深度学习研发的微信智聆语音识别技术,每天处理超过7亿条语音,语音识别正确率达到97%,并在微信语音输入、语音转文字、王者荣耀、QQ音乐等产品中提供了技术支持。而专注智能对话和NLP技术的微信智言,则以腾讯小微开放能力为核心,为家居硬件、PaaS、行业云和AI Bot等领域提供AI技术支持,让人与机器以最自然、最便捷的方式交流沟通。

腾讯小微作为微信AI团队开发的智能服务系统和智能服务开放平台,可以轻松借助微信智聆和微信智言在语音识别和自然理解等领域的领先研究成果,让接入腾讯小微的系统和硬件快速具备听觉感知能力和智能对话能力,帮助硬件厂商实现更智慧的人机交互,让用户体会到更智慧的生活。

截至目前,腾讯小微已经覆盖了蓝牙耳机、智能音响、电视终端和个人电脑等品类,Bose、Harman/Kardon、JBL、Marshall、Sony和惠普等头部品牌的主流产品都嵌入了腾讯小微的服务。

微信AI团队表示,除音乐外,照片、视频、文章等更多类型的精彩内容分享也将陆续在小微设备开启,用户同样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设备和分享内容。未来,微信AI将持续加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积极将领先研究成果部署运用在腾讯小微中,基于丰富的微信平台生态覆盖更广阔应用场景,为12亿用户提供更智慧、更有科技感的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