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将于2022年下半年大规模生产3nm芯片

业界
2020
11/25
17:39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台积电的竞争对手三星电子也正在努力赶超。此前三星电子高管曾表示,公司已定下目标,在2022年量产3纳米芯,这一时间点与台积电基本同步。

据Digitimes,台积电3纳米芯片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单月产能5.5万片起。

1

今年10月的业绩发布会上,台积电曾表示,3纳米制程芯片将会在2022年应用于智能手机和高性能计算机平台上。

另外今年9月有报道称,台积电在2纳米半导体制造节点的研发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有望在2023年中期进入2纳米工艺的试生产阶段,并于一年后开始批量生产。

台积电的一大竞争对手三星电子也正在努力赶超。

上周有报道称,三星电子高管Park Jae-hon近期在一次活动中表示,公司已定下目标,在2022年量产3纳米芯。该高管透露,为积极跟上市场趋势并降低系统级芯片(SoC)开发的研发障碍,三星将持续革新研发,并与合作伙伴通力协作加强三星的晶圆代工体系。

这一时间点意味着三星电子的时间与台积电在3纳米量产时间上基本同步。

相关阅读:

台积电美国建厂进展:当地政府提供2亿美元做基建

当地时间周三,针对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投资设厂计划,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凤凰城)政府批准了与台积电之间的一项发展协议,根据该协议,该市将提供2.05亿美元城市建设基金,用于与建厂相关的水和路等基础设施改造和建设。台积电计划在该市投资120亿美元建设一个半导体工厂,据称目前正在具体选址、协议商讨和签署过程中。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其芯片代工客户包括苹果、高通等许多科技公司。今年5月份,该公司曾披露有意在亚利桑那州建立一个5纳米芯片制造工厂,如果这项投资得到落实,这将是台积电在美国的第一个先进制造工厂。 本月早些时候,台积电同意在亚利桑那州注册一家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35亿美元。

菲尼克斯政务会以9比0的投票表决结果,批准了上述协议。在投票前,菲尼克斯市长凯特·加莱戈(Kate Gallego)表示,该协议“在帮助推动亚利桑那州成为先进制造业领导者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而我们的政府在争取该项目的工作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根据协议,台积电将在菲尼克斯市建立一个新工厂,按照分阶段在五年期间实施,该工厂将创造1900个全职工作新岗位。全部建设将于2021年初开始。

作为投资享受政策,该市将投资6100万美元建设一条三英里长的街道,投资3700万美元改善供水基础设施,投资1.07亿美元进行废水改造。在选择好具体地点之后,台积电将与菲尼克斯市签署正式投资协议,而这一切预计都将在今年底之前完成。

台积电总部设在新竹,该公司表示,它也希望获得来自美国联邦一级政府的补贴,以帮助支付在美国制造芯片的额外费用。截至目前,全球大多数先进的半导体芯片都是在台湾省制造,其中包括那些在美国军事装备中使用的半导体芯片产品。

今年6月份,美国立法者提议拿出数十亿美元补助资金,帮助支持美国先进的半导体制造业发展。这些补助资金可能会让台积电、英特尔和美光等科技公司受益。

【来源: 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消息称,苹果目前已经完全占有了台积电的5nm产能,主要是iPhone 12四款机型都已经上市,目前全球销售共供不应求,这导致A14处理器的需求非常的大,作为台积电最大的客户,后者要...
业界
由于美国的制裁,台积电在9月15日之后就不再为华为代工麒麟芯片了,而失去了华为这个第二大客户,即使有苹果A14和M1也无法让台积电5nm产能满载。
业界
当地时间周三,针对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投资设厂计划,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凤凰城)政府批准了与台积电之间的一项发展协议,根据该协议,该市将提供2.05亿美元城市建设基金,用于与建厂相关的水和路...
业界
11月14日消息,据上游供应链最新消息称,台积电似乎已经被批准可以和华为继续合作了,不过合作力度依然有限,因为很多先进工艺依然是被禁止的,这也导致麒麟芯依然无法生产。
业界
11月14日消息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决定明年 1 月 1 日起调整薪酬结构,固定薪酬将调高 20%。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