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I国际科创教育机器人西南公开赛在渝举办

互联网
2020
11/25
17:33
分享
评论

11月22日, ITI国际科创教育机器人(2020赛季)中国赛区西南公开赛在重庆市璧山区御湖小学校举行。大赛由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ITI国际科创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国赛区组委会主办,重庆市璧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重庆市璧山区委员会、重庆市璧山区教育委员会指导。

此次比赛旨在为提高西南地区的青少年的机器人教育水平,展现青少年科技创新水平,给青少年提供一个参与科技活动、进行科技创新的平台。

在赛项设置上,以“神州探月”为主题,设置了ITI普及赛--科创教育机器人普及赛、ITI创新赛--科创教育机器积木创新赛、ITI人工智能赛—科创机器人无人驾驶智能车挑战赛、ITI人形挑战赛—科创机器人人形全能挑战赛、ITI工程挑战赛—科创机器人工程挑战赛、ITI无人机挑战赛—科创机器人无人机空中舞蹈编程赛ITI职教赛--科创教育机器人智能仓储赛等一共七个赛项,来自西南区5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机器人竞赛。

赛场上,小选手们科学分工,紧密配合,根据竞赛主题要求进行编程,自主设计、搭建机器人,使智能机器人完成相关任务。他们时而在笔记本电脑上进行程序编写,时而到比赛场地上调试机器人。要想操纵机器人顺利完成任务,对选手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团队精神都有较高的要求。

近年来,教育机器人越来越受国内众多家长与教育界专家的关注。据ITI国际科创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国赛区组委会秘书长何玉先生介绍,机器人研究涉及力学、机械学、电子学等多个学科,参赛学生在机器人大赛过程中不仅可以扩展知识面,还能促进学科交叉,迅速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沟通能力,极具教育价值。

顺应这一趋势,ITI国际科创教育机器人大赛自创办以来,不断创新赛事项目,提升赛事品质,扩大赛事规模,紧贴全球机器人技术和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为青少年提供更好的科技活动与创新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