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永不止步!VR直播见证“嫦娥五号”发射成功

互联网
2020
11/25
14:29
分享
评论

2020年11月24日凌晨4时30分,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image.png

作为2020年年底令世界瞩目的航天大戏,在指挥员的一声令下,伴随着一阵巨大的轰鸣声,发射台喷出滚滚白烟,壮丽的尾迹云划破晨曦中的海南,身临其境般体验发射时的地动山摇,感受中国的强大,无不令人热泪盈眶。

image.png

中国人的飞天梦想从几千年前就开始了!从嫦娥奔月到万户飞天,中国人逐梦太空的脚步一直未曾停止。半个世纪以来,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筚路蓝缕到星辰大海,我们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在凌晨的四点,整个VR直播间观看人数高达几十万,每个人都在为嫦娥五号加油助威,“中国加油”等评论被刷屏,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心怀强国理想。当发射成功的那一瞬间,为我们的航天技术感到骄傲,吾辈应自强不息,奋力拼搏。

image.png

2004年,我国探月工程立项实施确定了“绕、落、回”三步走战略规划,每一步都是对前一步的深化。16年来,嫦娥一号到嫦娥四号任务的成功实施,已圆满完成三步走战略的“绕”、“落”两步。“嫦娥五号”将实现探月工程第三步战略“回”的目标,嫦娥五号发射后将在月球风暴洋西北部地区进行着陆,采集2千克左右的月球土壤,返回器将在月球表面点火起飞,之后与轨道器对接返回地球,而这也将是人类时隔44年后再次月球取样返回。

本次嫦娥五号有望实现我国航天史上的四个 “首次”: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将采样 2 千克左右月壤;首次从月面起飞;首次在 38 万公里外的月球轨道上进行无人交会对接;首次带着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

我们期待嫦娥五号能够顺利登月,圆满归来,同时也更加期望中国航天能够在浩瀚太空中步伐迈的更深、更远,星辰大海,永不止步!

中国航天由大向强迈进,49年间,火箭院共完成了200次发射,第一个百次发射历时40年,第二个百次发射历时8年。我们打破国外技术的封锁和垄断,不断跨越一座座科学高峰,完成一项又一项太空探索的伟大创举!2020年,因新冠疫情爆发,全球发展陷入停滞,这一年,中国不仅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蔓延,还攒劲出发,从胖五、北斗三号,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不断刷新世界认知,圆周率VR设备很荣幸参与了以上不可想象的奇迹瞬间,突破性能极限,在高温或极寒的极限环境中都能呈现稳定的全景直播,给全国人民带来真正跨越时空的新闻呈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